【涉英】旅人

本章节用于过渡♪
————————
章八   宗

       “早安!亲爱的涉!”门外是玛多的催促,鼻尖萦绕着一股淡淡的煎蛋和火腿的香气。
       “快起床!你不是今天打算和宗一起去采购材料的嘛?!”因为始终没有得到门里人的回复,而锅上还煲着汤,她将盘子放在一旁的凳子上,“我要去买点布料给你们,还要给你们买菜,就不等你了。”她说着看了看墙上的钟,婆婆妈妈的又补了一句,“都已经快八点了,早点我放在这里,记得吃,冷了就去在热一下,不要冷着吃!”
       门里正要开门的日日树涉尴尬的听着她渐渐远去的脚步声,内心苦涩:“玛多你真的不是我和宗的妈妈吗?”
       不过这种感觉也很不错就是了。

      那是多久以前了?魔法师拂开面颊上的长发,披着毛毯,拿起了凳子上的早餐。
      烤的刚好的面包涂着厚厚的黄油,煎蛋和火腿被特意做成微笑的样子,端起盘子,他叼着面包走向客厅。
      他早就不是那个茫然无助的孩子了。
      他看着手上的戒指:红色的钻石象征了巨大的权利,铭刻着古老的戒律,彰示着其所有者不凡的来历,他曾经向宗描述过他的模样——长着柔软的金发,碧蓝的水一样的眼睛闪着温柔的光,与他一般大,出身应该很好,教会他很多,包括他会的魔法。
        那时宗只是用复杂的目光看着他——“据我所知,没有一个出身很好的人能够拿的出这样禁忌的东西。”
        他呷了一口杯子的咖啡,苦涩的醇香飘散在空气里。
“没有人——我是说教徒,可以在修习神术的时候炼金,更不可学习魔法,私藏魔法书更是重罪。”

“综上,你认识的,要么是个你臆想的幻影,要么,他就是个相当危险的人物,绝对没有你所见的那样纯良。”
       他又将这枚戒指给宗,希望能让宗找找这戒指的来历,宗只是沉默了。
        他似乎惊讶极了,对于一个流浪的孩子来说,这戒指太过尊贵了,“在王国被踏破之前,拥有这枚戒指的人,是历代教团的领袖,也就是教皇,而王国倾覆后,权利应回归信仰……日日树,你看着我,”锐利的紫色眼睛仔细打量着他的脸色,“你从哪里得到它的?”
        “这也是英智的。”
        “……又是这个人,”宗叹着气,“好吧,我会留意,以后每到一个地方,大家就一起去打听一下吧。”瘦弱的人偶师看着稚嫩的旅行者,“不介意的话,一起旅行吧。”
————————
整整六年了。

日日树涉看着楼下准时坐在书桌旁开始制造零件的宗心想。

已经整整六年了。

从离别,到遇见宗,再到得知家乡的破灭和重逢的渺茫,已经整整六年了。

宗带来了母亲留给他的挂坠,里面是指甲盖那么大的魔法结晶,只凭现在的他们,还讲不出到底有什么用处。

       他几乎一刻不停的学习着,没日没夜的,神术终于无法继续突破,他弃了神术,将更多的时间花在研究魔法上,——只有武装自己,才不会在劫难中被动的失去重要的东西。

       日日树涉以一种可怕的速度成长着。
       “天赋,”玛多曾向他指点,“你拥有可怕的学习天赋,那么你更该努力的是实践而不是待在家里背书。”

        涉也曾不将这些话放在心上,直到一天晚上。
        “今晚谁守夜?”那天在深林里,宗向火中加了几根柴火,问到。
        “我吧?”
        “交给我吧。”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到。然后愣愣的相互看去。
       “玛多姐,我守夜没问题的。”
       “嗯,还是我守吧,”玛多犹豫着,“这是山里,火系魔法并不适合在这里使用。”
       “那就你们一起守,”宗打开手提箱,拉开门走了进去,“玛多,那小子麻烦你注意一下。”
       “当然了,晚安,宗,祝你好梦!”
       “——对了,”宗都走进去了,又突然回过头来,“日日树,你可千万别让玛多费心。”
        两个人沉默的守着夜。“别在意宗的话,他就是这样不会说话,他很关心你的。”玛多说,“你是他第一个朋友,他很开心的。”“我可一点也没看出来。”日日树涉嘟哝着,抱着膝盖看着火堆。
         “宗是个好孩子,你也是。”玛多收拾着周围乱放的东西,知道听见日日树肚子的一声叫唤,“?你饿了吗,涉?”
        涨红了脸,涉点了点头。
        “那我们就吃点东西吧,”玛多说,“把这块你们晚饭没吃完的鹿腿吃了吧。”

        烤的金黄的鹿腿飘着香气,日日树用小刀小心割这肉,远处的草丛里出现了脚步声。
        玛多无声的站起来,制止了他的疑问,她拿起她的枪,摆出了战斗的姿势。
        脚步声渐渐走近了。
        那时一头熊!几乎是玛多的三倍高。
        日日树小声的惊叫一声。
        那头熊似乎被这叫声吓到了,他冲着日日树涉扑过来。
        迫近的巨大压力使他说不出半个字。
        然后他看着那柄像是装饰品一样的长枪将那头熊扫了出去。
        玛多冲了上去,长枪就是她的手臂一样灵巧,哪怕熊的利爪撕裂了她的衣服,她也眼睛不眨一下,用迅猛的攻势让那头熊不得动弹了。
        她将熊的头提起来,捏碎了它的脊骨。
        球形关节从她撕破的袖子里露出来,肢体上闪着陶瓷的光泽。
        “你——”
        玛多将熊拖回营地,“重新认识一下,我是宗母亲的孩子,她的最高杰作——我是人偶,我是玛多莫赛尔。”她用她干净的那只手拍了拍涉的头,“抱歉,吓到你了,对不起,我并不是人,也并不是你认为的宗的亲生姐姐。”
        “不,我没有把你看做人偶。”涉结结巴巴的说,刚才的惊吓让他不能说的那么利索,“玛多姐,我始终是认为你是个好女孩的——我是说,你是个温柔的人。”
        玛多有些讶异,“谢谢,不过你先回去休息吧,你的脸白极了,去喝杯牛奶休息一下吧。”
        他看了看已经泛白的天,“那你呢?”
        “继续守夜,然后收拾一下我们的战利品。”她眨眨眼,“不出意外的话咱们将有一张精美的地毯。”
        日日树涉那时才明白制造她的人到底是多么技艺精湛,她身上的每一个零件,每一个关节,都充满制作者的思考。
        最可贵的是,她真的像人一样懂得思考。这要归功于她的核心,更要归功于她的创造者。

想着过去的事情,日日树涉将手里的面包和煎蛋吃掉,走到楼下去。

“早啊,宗!今天也是令人高兴的大晴天!”

“早!?”宗看着表,“已经快九点了,比咱们说好的还晚了整整一个小时!我已经买东西回来了!”
  
他生气的皱起眉,“你要买的东西我放在沙发上了,自己去看。”

“宗是个好孩子呢!”涉学着玛多的声音,惟妙惟肖,在宗忍不住将东西扔出来时,闪出了门。

这也是个大都市,和当年的海民集市相比,小了一些,但胜在安稳和平。

日日树涉站在广场上,与当年那个羞怯的孩子不一样了,常年的旅行让他变得坚强,痛苦会锻炼人的意志,社会形形色色的人与事让他有一双锐利的眼。
        他喜欢扮演那些故事里的人,歌唱形形色色的故事,无论是什么角色,哪种剧情,他都可以惟妙惟肖的表演。
        这让他颇为有名,但他的初衷只是锻炼身体。玛多偶尔会来帮他的忙,但更多的时候,她在为宗的开销努力赚钱,像是猎杀野兽,重金悬赏等,宗偶尔会拿出一些闲暇时的练习作品出售,一个人偶卖天价,但总有人买。
       他放声歌唱,声音饱满,充满满溢的感情,周围的路人看着这位边唱边走的诗人,倾听着他的歌声。
    【我在等待,
        在寻找,
        在追求一转身的重逢和微笑,
        我的爱随时间陈酿,
        像是不西的太阳,

        现在你在哪?
        我亲爱的朋友啊,
        我在旅程上,
        追忆我们同行的故事,

         为你写了诗,
         为你歌唱,
         我用声音描画你的貌,
         用我的笔雕刻你的笑,
        
         我亲爱的朋友啊,
         我何时能再见到你呢?】

        他吻着手上的戒指,戒指上闪着光,他张开手臂,在别人的惊呼下乘风跳跃奔跑。遥远的地方,有个人似有所感,他抬起头,柔软的金发从肩上滑落,蓝色的眼睛看着窗,“——”他的身影消失在早已倾颓的宫殿里。
        他身后的神像倒在地上,只是仔细辨认,那神像与他有几分相像。
       ——
       这是叙事诗的第二小节,请容我为您慢慢说来。

——————————TBC——————

˚‧º·(˚ ˃̣̣̥᷄⌓˂̣̣̥᷅ )‧º·˚发晚了不好意思

但实在是没时间( ๑ŏ ﹏ ŏ๑ )

又有一大波侄子侄女袭来,可是我连他们的名字都说不上来,一年见一次都是多的,可是还是要给钱,,,好气哦(งᵒ̌皿ᵒ̌)ง⁼³₌₃

要怎么安排HIBIKI和eichi见面呢?ԅ(✧_✧ԅ)我要好好想想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