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观星台

这是我以前的风格,但其实是稍微细致点的现在的我
浮夸真的,所有地点全部捏造
看见以前极度浮夸的草稿的我尬的眼泪掉下来

大概是外国人设定的两个青春期孩子的故事
第一人称英智注意

    星幕会从天幕的间隙之间透出不一样的色彩来。
    我站在满天星光之下,数着点点的光亮。
    “是天狼星!它就在那边,看着世间万物,因此公平的评判我们!”白皙的手指指着远方的星星,兴奋的语气里充满了悦动的生气。
    “那是北极星哦,涉!”我笑着托着腮,抱着我们的外套。
    它的主人站起来,风鼓动他的帽子,发丝像是纱那样柔顺,轻轻的吹起来,拂上我的面。
    “去巴黎吧!”他说,紫色的眼睛比天上的繁星还要耀眼,“我们离开这,这个小村庄,我们去巴黎闯荡吧!”

     我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接下话去。

     偏僻意味着安宁,但也意味着我们必须死守我们的距离,不得做出半点逾距的举动来。

     年轻的我们总是经不起半点异样的目光。

     要是被发现了,我会疯掉的。
     我近乎绝望的看着他,引得他靠上我的额头。
     他轻轻话语带着不可言的力量:“做个约定吧,英智,我要去巴黎了。”

    “记得爱我好吗?”他说。

    美丽的天幕,宁静的镇子,这里是唯一的天文台,我们在这里相遇,在这里隐藏我们的秘密。

    三天后的一辆车过来,把我的秘密给带走了一半。

    我亲爱的,我挚爱,我唯一的日日树涉。

    我想我会守护这个回答的,这个没来得及告诉你的肯定的答复。

——————————
     墙边的绿萝开了好几次了,我考上了巴黎的音乐大学,我的父亲希望我留在这,可我觉定还是像你说的那样,出去闯闯。
     总收到你的明信片,有时候还会带上一份小礼物,知道吗,你送给我的那个玻璃弹珠啊,我镶在一个挂坠上了。
    你总说这是天狼星,其实那不是呀,亲爱的,北极星才会如此光芒万丈。
    ——但是我喜欢那样的,闪着光的你。
————————
    “早安!英智!”纺过来,拿着宣传单,“今年的修学旅行要去在高卢的观星台,你去吗?”
    “当然。”
     坐几小时的巴士,带着东西下榻旅馆,跟着老师和其他的同学走在阶梯上。
     精细的望远镜,干净的投影壁,那是千万年前的星光,它现在被投影在五米外的穹顶上,让人有点怀念,让人心头微漾。
    “那是天狼星!”有人在那边喊,“它在那!”
    “明明那是北极星!”他的朋友笑着拍了他的肩反驳道。
    真是漂亮的答复。我想。
    笑着回过头,看那边长发的人笑着,露出漂亮的紫色眼睛,似乎我看的太露骨,他向我这边扭头。

    嘿,我找到我秘密的那一半了。
————————————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先生!”没人会用这种肯定的语气问别人——他除外。
    “哦,我可能不相信。”我一本正经的绷着脸回答他。
   “别闹了,可是你一看见我就跑过来亲了我一口的。”他似乎对我的回答不满,轻轻在我耳边念叨。
    温热的气息让人一哆嗦,接着泛起的尴尬更是布天盖地,“哦,涉,行行好,别提这件事了,那时候我们才三岁,三岁好吗!”
    “那还是三岁的你可爱点。”他用头顶了我一下,外套下的手悄悄伸过来抓住了我的手。
    老实说有点冷。

    “你欠我一个答复,亲爱的英智,”他看着我,又望着穹顶上的星幕,“我在等你消息,你的答复是什么呢?”
    我试图错过他逼近的脸,可一抬头,就是那片让人惊叹的星空。
    北极星照耀在北方,它总是知道怎么做是对的。
     我觉得它在告诉我“哦,其实你答应他,然后给他一个热情的吻比较好。”
     所以我给了他一个吻,然后扯着他的衣服,脸木得像个棺材,紧张到说不出话。
     “哼——”他叹了一口气,“说实话吧,我可是等了你好多年。”
    他吻了我的唇角,“别绷着脸,英智。”
    “……我爱你。”我不知怎的突然说出口了。
   
    我看见他的脸以极度快的速度变红了。
    “……哦,涉,”我感觉到热意也攀上我的脸,但我却变得从容起来,“你脸红什么?”
    “我可爱的皇帝陛下!”他抱过来,“我要今天和你的舍友商量一下,和他换一下!”

   我觉得完全没问题,仁兔也很理解,所以愉快的换了宿舍之后,我们兴奋的睡不着。
  
    可是意外的,仁兔看上去也没睡好。
    “怎么了,仁兔?”我看着他坐到我旁边,将本来要拌进沙拉的沙拉酱抹在了面包上,“你看上去相当憔悴。”
    “昨天我和你朋友换了宿舍——”他有气无力的咬了一口面包,“然后我发现了一个大问题。”
    “哦,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亲爱的。”我笑着给他倒了杯牛奶。
   “不!是比宇宙灭亡还大的问题!”他将面包扔回盘子,“你知道吗,我当年参加歌剧表演。”
    “嗯,你说过,”我切了一块牛肉,放进嘴里,“然后不是因为闹矛盾所以你就走了吗?”
    “哦,就是这个问题!”他苦笑着,“知道吗,我的老师——曾经的,我那时最崇拜的斋宫啊,就是我的舍友。”
    我呛了一下。
    “世界怎么会那么小呢!”
    “因为法国就那么小!”

     这句话倒是真的。

     我看着坐在对面长桌吃饭的涉稍微抬了一下杯子。
     他咬了一口布丁,笑着冲这边挥手。

     他袖口露出个小挂件来。
     就像我的那枚弹珠那样,那也是枚弹珠,穿了孔戴在手腕上。
     ——那才是真正的天狼星。

    我的脸又红起来了,看着他紫色的眼睛,觉得眼泪快掉下来了。

    恐怕你一直都明白吧,亲爱的涉,你知道什么是北极星,哪颗是天狼星。

    这可是有点太甜了。
   
————————fin————————
涉总是不知道要如何开始和英智说话,开始话题,所以就找了这样一个借口。
然后英智就会反驳,谈话就开始了。
两个人笨拙的设定,加上英智一点点的现实感
想写写异国版本=v=+,以及我很难想到自己当年为什么会一个句子三个修辞那么写
谢谢观赏,-春节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