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弄臣

练笔
课题四  第一人称

那些回环交错的故事和关系终于破碎,环绕,扭转,书写我们不熟悉的书页。

于是我们再一次睁开眼去看这崭新的世界,全新的环境,从全新的人影里,追逐到了我们曾经拥有过的回忆的缺角。

只是全然不同,却又熟稔万分。

多少的光怪陆离只是画了一个圈,让你从圈这头看向那头,和那个相似又不同的自己面对面。

他说道
『早,另一个我。』

那是多么让你熟悉的腔调,每日每日,从你的口中说出。
那温和的语气和谨慎的态度。
但那眼睛已经不同了。

『早,天祥院英智。』
你听见你这样说,又仿佛卸下了什么沉重的过去,或者连语言描述都显得苍白的某些复杂的想法那样。

然后露出笑容吧,把锋芒藏在温和的礼仪之下,把锐利的刀锋般的舌藏在甜而软的嘴唇后面。

去放下那些不值得爱的,去珍惜那些正珍视的。

对那些爱着你的人露出柔软的本性来,在某个爱的人面前露出自己的脆弱来。

微笑吧,哪怕如何的逆境请让我为你付出些努力吧,为您,就算是您朝堂上的弄臣——我。

用欢乐和鲜花装点枯燥的现实,在无趣的忙碌面前增添惊喜,然后,在白鸽之后,在我的戏法之下,为你,为你的每一次微笑感到快乐。

正如同那双生的昼与夜,欢笑和泪水,爱慕和憎恶那样。

做个爱上小丑的暴君的梦吧,陛下。

如果是你的愿景我也一定会尽力表演的。

推开窗,看着我吧,我的热气球正从你窗前飞过。

做个国王和弄臣的梦吧,英智。

我将推开窗,将皇冠送给你。

————————fin——————
尝试了第一人称的独白
以及可能有人以为弄臣是贬义词,不是的。

弄臣,定义为古代宫廷中以插科打诨来为国王消烦解闷的人物(但未必是正式的职衔),常由侏儒担任。

历史上的弄臣有的出身草根,目不识丁,有的却学养很高,本身是诗人、乐师、教士等,只要富机智,有风趣,谁都可以当上弄臣。例如汉武帝最宠爱的东方朔本身就是个文士。
——百度百科

最后,我爱情诗。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