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作者:烛九九九九九
章五  海民
        他们直到日暮才从那片树林走到海岸。
         玫粉色的天幕中明月与太阳遥相呼应,白色的细波微微的泛着荧光,海上也晕染了些许倾泻的霞光。四周只能听见海水的声音。
        别说海民了,怕是连个海鸥都找不着。
        “我说啊,这个方案真的靠谱吗?”看看天上的晚霞,再放飞鸽子仔细搜索了周遭的礁石,涉犹豫着开口了,“刚刚安娜说,这附近没有什么生物。”
       “再等等,”英智无所谓的倚在石5头上,“这件事本来就有运气的成分,而且这成分还不低。”他看着翻着浪花的海,“无论怎样,都走到这里了,不成功的话可就是前功尽弃。”
        日日树涉点了点头,学着英智的样子倚在石头上。的确轻松很多,于是他把背包放在了不会沾上水的地方,揉着酸痛的小腿。
        “涉可以先休息一下哦,”看着涉一个劲揉着小腿的样子,英智不禁轻轻笑了起来,“等等晚上吧,或许我们能遇上晚上散步的海民。”
        “好吧,我们先把火升起来,前半夜你守,后半夜我守,有什么紧急事件直接叫醒我,我会帮助你的。”即使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长发的少年依旧说的斩钉截铁,“有事别硬抗,大不了我们改日再来。”
        金发的年轻人看着他篝火下的脸半晌没有说话。
        “快睡吧。”那双养尊处优的手轻轻的覆上了他的额头,温柔的说,“把一切都交给我吧。”
        没有敌得过一整日奔波跋涉的疲惫,日日树涉很快进入了梦乡。
        英智从他身边站起来,对着周围设下了几重防护法术。
        他将斗篷解下来轻轻盖在了涉的身上,走向了那个礁石。
        “你在那边呆的够久了,还不准备出来吗?”少年的声音压的很低,“你为何总是如此躲躲藏藏的?”
        海面上波光粼粼,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回应 。
         英智笑了。他举起了手中的图书,“叫我看看,到底是沸腾术还是封冻术适合你——”书浮了起来,自行翻动着,一道光芒从书中直射入水面。
        “几个纪元过去,你还是人族一贯的【粗暴】啊,难道长久的【拘役】没能让你【温驯】下来吗?”一道声音从海面下响起来,“真是的,我的珊瑚都被你冻上了。”
        碧绿的像是海玻璃一样水光潋滟的眼,含着笑意,却并不亲近,或许是语言表达的生疏,又或是他本人语言的特点,他的言语总带着几分指向性,长长的尾巴上长着几支骨鳍,耳朵也是鳍的模样,他跃上海面,又坐到一块近海的礁石上::我还是更喜欢那个以前脆弱的你。”
        “深海,真是许久不见了,”英智露出一个复杂的笑容,“自从海民正式宣布中立之后,这还是第一次见面呢……”他弯了弯唇角,“我现在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少年,而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我【升职】了哦,”大大的鱼尾拍了拍,”我现在是【主祭】,不再是【巫祝】了。你们来这里做什么呢?”
        “我们要进去换取食物补给。”说着他叹气,“可惜没有海民不好找鳞片。”我觉得你就不错。这句话他努力的忍住没有说出来。
        “puka——”海民少年想了想,笑了,“不用【麻烦】,等我下。”他说着又回到海里,不多时就又浮了起来,讲一个蚌扔了过来,“里面是我这几年掉下来的鳞片,不多,但是希望你【喜欢】。”
        “……谢谢。”
        “那边的人是谁?”
        “他是我的朋友。我们要一起进港。”
        “是个【好孩子】呢,”海民的鳍愉快的动着,“最后送给你们一个占卜——命运与结局从南方写起。”
         他看着英智:“请务必小心谨慎,诗歌的道路上往往充满棘刺。”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