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敬人个人番外 贤者之梦

        世界是有很多种生命的起源的,像是那些被我们的神明创造的神树那样。
        从千千万万的意识之中,慢慢找到自己,慢慢的,体会自己所爱和所恶。
        高大的树木是最初的生灵,他生长而感悟万物。

       “有一个人来到这里了,因此其他人也来到这里了,他们建起城呢。”元素的妖精坐在树梢,对着树絮絮叨叨的说着,“你说,为什么你不会说话呢,明明我们都是父亲的孩子。”
        其实我还小呢,还没有开花结果,我在幼年期。
        树想着,但它什么都说不了,什么都做不到,只是每天努力长高,长大,听妖精说着它所见的那些事情。
        其实这样挺好的,他想,像这样看着,挺好的。

        和一个可爱的妖精一起慢慢长大,然后想象那些之前看不到的,想象远方的美丽的城市里会出现什么故事,有什么样的美人和英雄。

        他长得已经比任何树都要高大了。
        感受光,感受自己的身躯,它慢慢扭曲自己的树干,露出一张简单的面孔来——虽然并不具备看到东西的器官,“你是那个一直和我说话的妖精吗?”
         他感受那个微笑着的,就连头发都生长着花朵的妖精伸出手,“这就是你啊……”
        她微笑着,“对,是我哦。”
        或者不该说是〖她〗,因为〖妖精〗是没有性别,甚至没有性别特征的。
        一起坐在树荫下,看着远处发展的城镇,静谧的森林里没有半点智慧的生灵。
        这时候的神明们,还苦于人类的生命之短无法改变呢。

       日子过得真快啊。
       一天天,远方的村镇发展成漂亮的小城,树木生长,变成擎天的模样;
       一天天,远方的小城修了广场,金叶飘落,到了结果的时节。
        “为什么你不结果呢?”
        “太累了,而且我没有做好教导他人的准备,也没有这份觉悟。”
        “可是这样只有咱们两个人多么孤单呢,我要去城里看看,回来再给你讲我看到的东西!”他的眼里闪着好奇的光。
        “好呀,我等着。”
        妖精摘了他的一片叶子作为阳伞,飞向远处的小城。
        “起风了……”树抬起他的头,“希望你们在她到城里之前不会下雨。”
        之后过了很久,直到那小城的技术神殿被神明掷下的神谕击毁之前,妖精都没有回来。
        那是充满冷漠的一击,命中即必杀,包括雄伟的建筑,包括虔诚的祭祀,他们全部死在一瞬间。
        一瞬间。
       只因为神明的厌倦而已。

        妖精回来了,她是走回来的。
        她头上的花朵被拔下了,翅膀被撕裂了,她的脚上布满了伤口,她被迁怒了。
        树的手就是树枝,他已经大到可以将妖精托在手掌上了。
        “为什么你的花没了?”
        “因为我想要保护那些就在我旁边的人。”
        “为什么你的翅膀不见了?”
        “因为我身后的孩子被那束光刺瞎了双眼,于是我将翅膀给了他,这样他就可以看到了。”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因为啊,”她抱着树枝,轻轻的说,“他们是没有罪过的。”
        那些蒙昧却虔诚的人终究被抛弃了。
       “我将我的记忆交给你,因为很多东西只能感受,不能描述。”小小的妖精将手上的花交给树,“我觉得……你比我成熟稳重,你一定能理解的。”
        树第一次,知道感情为何物,知道智慧为何物。

       妖精只能坐在他的肩上了,“去看看吧,让我们去看看,那些人需不需要帮助,去感受一下生灵的互动。”

       树模仿那些记忆里的人,静静地让枝头多了一枚果实。
       果实凝聚力量,落到地上,拉长,放大,变成人的模样。
       他坐在地上,头一次睁开眼看着世界。
       那眼里已经充满了岁月沉淀的智慧。

       他戴上藤蔓编织起的兜帽隐藏自己的尖耳,怀里抱着妖精。
        一开始只是机械的回应别人的求助,后来开始学着微笑,再后来试着融入。
         他知道了教育的重要,知道了爱的重要,知道了群体的很多细节。
        人们积极的建设城市,只是看得出没有主心骨的彷徨。
        那天他听见了一句话——“如果我们没有被抛弃呢?”
  
        他其实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人们要有一个中心才能够生活,但是这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人们无法安睡,女人在哭泣,男人在叹息。
         “贤者大人,请问您有什么好办法吗?”总有人求助,“是不是我们的祭品不够好,我们的歌舞不够神圣?”
        那天他头一次答不上来,他坐在书上想了一晚上,想到了一个主意。

        “我们从未被抛弃,只是我们念错了他的名。”
        “人类被信仰护佑,这是必然的。”
        “技术的造物主,药剂的庇护者,他们并不是我们的神。”
         “我们的组织叫做〖路西菲尼亚〗,‘我们的神’博爱而善良,他爱着每一个人,他的光不会刺瞎人的眼。”
        他看着那些眼神充满彷徨的人继续高声讲。
“来吧,朋友们,亲人们,别因为一个小错误就绝望,还远不到绝望的时候。”
        他悄悄让田里的种子发了芽。
          “看啊,这就是神迹。”

        人群鸦雀无声,眼中充满火热的希望。

        “走吧,”他对妖精悄悄说,“我们该回家了。”
       贤者在某一天离开城镇,走之前很多人来送他,“您一直避讳讲出您的名字,但是贤者大人,请至少让一个被拯救的人知道他恩人的名讳,请告诉我们吧。”
        贤者看着远处慢慢有了轮廓的教堂微笑着,“我是敬人,当不起贤者的称呼,我是个平常人。”

        正如同他所说,这一族的信仰过分沉重,并不是他一己之力能够擎起的。
        他没有别人说的无私,他只是个连开花结果都要斟酌的年轻的树而已。
        他想要成为被大家认可的人。

       人间的动向瞒不过上天,这个信口雌黄的生灵让技术之父有了新灵感。
       他也种下一颗树,催化它,让它的果实里走出一个个纤细的生命。
       那棵树注定了没有力量再为自己留一份意识和力量。
      这生命稳定而充满生机,长寿而美貌。
      他将他们连同那棵树一起,投放在那片离敬人不远的山上,亲自教导他们。
       敬人被接过去,因为他活的最久,也最为智慧。
       经验和技术,他所知道的似乎无穷无尽,精灵也叫他贤者,他成了精灵贤者。
       在拥有同伴而感到高兴的同时,敬人发现精灵和自己有太多不同。
        他们的寿命有限,而他自己无穷无尽,精灵大多冷漠自我,但他更喜欢群居和交流。
        精灵王和他有很多不合之处,这也导致了他们的威信之下,精灵也在无形中分为两派。
        自觉被挑衅了的精灵王很愤怒,他让敬人带着那些“他不需要”的精灵离开他的城邦,他的森林。
        这让敬人感到愤怒,作为创世神自己种下的生命,他的优秀毋庸置疑,但是有比他更愤怒的,譬如妖精。
        “我才是这片土地的主人,外来者。”
        “你们伤害到我的朋友了,既然你说让我们离开你的城邦,好啊,离开就是了。”
        作为元素的掌控者,妖精的手都没动,那土地隆隆作响,交错重铸,竟然讲眼前的山林变成了平原,将山林送去千里之外。
        同年,人族和魔族开始了交战,战况不容乐观。
        他提出的假名字支持着那些英勇的战士,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真的有上一层级的意志诞生了。
        高大的树被尊为圣树,他坐在上面,清晰的感受到了那意志的诞生。
        造物主的奇妙,从不是他浅薄片面的孩子们能够理解的。
        这是人造的神明。
        战局在奇迹发生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更别提和人族挨近的地方,精灵王的城也受到了骚扰,因此那王怀恨的让他去了战场。
        妖精和人们签下了帮助条律,在可允许的范围内——也就是世界游离元素的七千分之一,可以由人类使用。

       走进军营, 那是他第一次看见信仰的模样,他有每个姑娘都想着的美貌,他有每个战士都想着的英明睿智,就连他的眼,也似乎比那破谎的蓝宝石更加深邃。
         “早,我叫做天祥院英智!”他笑弯了眼,跑到他身边。“你是精灵的援军吗?”
          信仰总是有让人温暖的温和笑容,但是戒律和刑法也表示他绝不像是眼见的和善。
          但他是值得信任的友人,值得依靠的战友,他们一起作战到战争结束。
          他们成为惺惺相惜的友人。
          “我会日夜为你祈福,让你的人生充满善良与美好。”
          “我会诵读你的名,让你的信徒布满世界。”
          年轻真好,许下了太多美好的誓言。
        人族首领和精灵联手打败了魔族,为了那位出现的【神明】,建起了以王宫和教廷为中心的白色城池【尤利西斯】。
         ——永远不夜的尤利西斯。
        后来城破了,信仰倒塌了,就像是每个英雄战死美人迟暮的故事那样,悲戚的结束了。

        贤者做了一个梦。
        就像是过去的那些战火纷飞的日子里,两个人一起坐在战壕的边沿,向外面三个加持一个攻击的丢。
        然后一不小心,把藤蔓扔到了自己士兵脚下,一不小心,给对方奶了一口,两个人默默坐回去,挨那个心中充满带孩子沧桑的国王的训。
        其实那样的时间挺好的,敬人想。
   
        梦醒了,妖精的泪水打湿了他的手指,法师受到追杀,人族正在流亡。
————————敬人番外 贤者之梦END————————
时间线补全中♪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