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十二   分歧点

     
        什么是道路呢。
        或许很多人都是这样说着,然后迷茫的跌跌撞撞吧。
        从职业讲,医生会定居到镇子上,商人会去大都市,诗人就要住在繁华梦幻的地方等待出头。
        日日树涉擦着他的琴。
        可是啊,故事总有一天会唱完的。
        不去行走就不知道世界的模样,不去经历就不知道人们的悲欢,不去感受,躺在纸上的只是无理由的无聊杂谈罢了。
        他做不到不去走,不去看,不去记录,不去经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故事,可是想一想,他们的目标都清晰到令人发指——宗,他活着为了精进和研究;玛多莫赛尔,人生的意义早已注定,她在享受作为家人的付出和努力,她为了宗存在。哪怕是路上一面之缘的幽灵,她也有自己的目标,并且坚守。
        是时候下定决心了,他想。
         “我要向南走,穿过龙之峡,翻过埋骨岭,去寻找故事,去找找我活着的目的。”他站在英智面前,“去看看人生,去努力,我喜欢经历,我也希望能够去经历。”
        “我会陪你去的。”毫不犹豫的回答,“什么时候出发呢?”
        “英智旅行是为了什么呢?”
        金发少年手上剥鸡蛋的速度慢了下来。
        “好问题。”他站起来,擦擦手,看着手语气轻柔,“首先,我要清理过去的事情,清除杂碎,完成我留下的,给别人带来的隐患。”他直视涉的眼,蓝色的眼睛里是决然冷意,但语气始终像是羽毛一般轻松,“一定要根除。然后,也许就可以考虑终止我的人生了。”
        “终止!?”涉被这个词惊的一悚,“为什么要终止!活着不好吗?”

        “可活着是为了什么呢?”浓重的哀伤使蓝色的眼睛几乎把人溺毙,“涉,看着我,”他抓住涉的手,有些颤抖,“我啊,曾经连人都不是,无法触摸,无法久留,就连存在都是捏造的——哪怕是现在,我也依然有一部分,和当年一样,衰弱而枯竭。”
         “不信者总比信者来的多。”英智倒抽一口气,“我已经不属于这个时代,我听到的,接受到的,少的可怜。”
        “人不曾经历苦痛,却要以苦痛塑造神的形像;人不曾恪守苛刻的戒律,却要以此约束他人。”热泪流下来,从他的下巴上划落,“那么我们的存在是什么?我们依凭的教义被不断修改,我们遵守的美德变换更迭,我没有守护任何人,没有拯救他人,我没有像他们想的那样拯救他们!”
        “……”涉被这连番的轰炸弄得哑口无言。
        “知道吗,”英智脸上露出一个笑,苍白的,鼻翼不住地翕动,“我啊,是信仰。
        “可是信仰终归不是神明。”
        “我不是他们想象里,会拯救他们的神明。”

        “那些狂信者怎么办?”涉看着他,不经脑的说出来,“那些恪守了职责的,诺言的,那些始终相信你的,怎么办!”
        他猛的站起来,他想起自己还在家乡时,母亲的祈祷,想起那个惊为天人的初遇,想起那些颠沛流离里的相依相偎,“英智,你知道吗,你比你想象的更重要。”
        “留下来,”他擦掉蓝色的眼睛流下的泪水,“至少,你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吗?”
        “如果是涉,什么我都会满足你,什么愿望都会替你实现。”
        “……好啊。”他抵上英智略微发冷的额头,“陪着我,直到我说我不需要你之前,别离开,直到我们终结,直到我们腐朽之前,我发誓我一定会让你爱上世界的。”
        “这个美好的世界啊,不看看是不行的。”
        “你哭了。”感觉到泪水滴在脸上,英智睁开眼,轻轻擦去涉脸上的泪水,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我答应你,谢谢你,涉。”
        “我没哭,”涉把脸埋起来,再抬起脸的时候,弯出一个开朗的笑脸来,“啊,我一切都好♪ ”
        “英智,记得朝前看,记得你不是为了过去而活的,发展的是未来,是我们,不是过去。”他将英智拽起来,“别让他们绊倒你。”

        “你比我想象的更加优秀,涉。”也更温柔。

        “是吧,所以接下来,你要好好看看我有多优秀,”涉把门打开,“我们去找宗吧,看看他们的行程,如果相悖,那么恐怕就要分别了。”
  ————————
        炉火烧的通红,人偶师轻轻从盒子里拿出紫色的宝石,将它嵌在琴的把手上。
        工作台上放着许多东西。
        像是几件大小不一的斗篷,一把琴,一个漂亮的怀表,还有几个新做的背包。
        门口响起来敲门声。
        “请进。”
        “宗,方便聊聊吗?”涉看着里面严肃的工作状态,有些抱歉。
        “我什么也没忙,”宗站起来,“怎么了?”
        “我知道我下一个想去的地方了,我要去南方,英智会和我一起去,你这边怎么样?”
        “恐怕不行。”宗叹了一口气,“我们就从南方来,准备向西边走,去找魔法塔。”
        “魔法塔?”
        “对,【工艺】的魔法塔,”他少见的笑起来,“我要去寻找"完美"。”
——————————TBC————————
一下纯属个人总结出来的瞎掰:
还是不能放下马戏团、追忆、白日梦。
英智对于过去有着严格的规划,但是对于未来,不得不说基本上完全是牺牲式的。
想让他变得不那么抑郁,虽然他一点也不抑郁,但总感觉心里憋着事没说。
所以私心让他说一说。
心思深的人普遍脆弱,尤其是事情发展违背想象的时候。
即使是我多想了,也是希望来个人开导他一下

多希望他就是个简简单单的三岁啊。
(对不起晚更了一天嘤嘤嘤)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