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项圈与单边马尾(上)

新卡脑洞

=========================

聚光灯投在地面上,聚在舞台中央,人的轮廓都在光下变得不甚清晰,只能听着那响起的钢琴声,和那双目光平和的眼。在悠扬的,温柔的歌声之中,就像是圣歌班,用温和却有力的声音,向全场展示了歌声的力量与感情。

——那是【合奏明星】的选秀直播现场。

——那是一战成名的天祥院英智的17岁。

—————————————

收拾东西,在书柜最下面的娱乐报纸上,写着这些两年前的故事。

“那个长得又好,嗓音清亮的天祥院被选上啦!”

他窝在沙发上,手里是几份送来的报纸,无奈的看着出声调侃的经纪人,“你说话的语气就像是女儿嫁人了似的。”

“别瞎说,不吉利。”带他的经纪人捂着嘴笑了,她无名指上的戒指发着光,可能正是因为成了家,总比两年前多了几分包容和柔和。她是公司着力培养的,有能力的几位经纪人之一,“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接下来呢?签约之后,一直都是重复的东西吧。”他放下报纸,正色看着经纪人,“我的第一个摄影,Elan的封面,是个少女憧憬的学长;我的第一个专辑,唱诗班,我唱的都是清纯偶像派的口水歌;现在两年了,我成功定位在一个漂亮的位置上。”

“是啊,【皇帝】陛下。”经纪人哈哈笑起来,戏谑着冲他做了个提裙行礼的动作,“这是您第一次上综艺拿到的爱称啊。”

英智举起手做了个投降似的动作,“阿梅利亚——”

“好好,我闭嘴,我闭嘴,”她把读过的报纸叠好放回原处,“不过你说的是,咱们的确是要换个方向了。”

“是歌手,是演员,又或者是模特,光有漂亮的面孔可是不行的。”那双眼,英智能看见和自己一样的火焰在里面跃动。

——野心,并且同样有傲视群雄的实力。

并且同样蛰伏着。

“你不一样,和任何人都不一样,英智。”她冷静的和他规划着未来的走向,“你看,你的起点,我司选拔赛的总冠军,我们站在极好的位置,而在我们根基尚浅的时候,我们的定位和活动——这一定要归功于你,你的生活自律,话术也非常高超——也因此,咱们没什么黑料可爆。”

“邻家,温和,白马王子。”她扶了扶眼镜,“这些足够让我们安全的发展到现在,但是想要突破,我们也正要战胜它们。”

“打破旧印象。”英智会意的点头,“每一刻,崭新的才是我。”

“多样化的巨星才会让人爱的死去活来。”

她将一份合约放在桌上,还有一张演唱会门票。

“这是咱们下次活动的合作者,他邀请你做他mv的另一位主人公。”

“你可以看了他的表演,再决定是否参加。”

“是吗。”英智拿过门票,第一排,特地留出的特等席。

“wataru。”他咀嚼着这个印在门票上的,格外秀气的签名。

—————

坐着保姆车去到现场,包的严严实实的,让谁都看不出来。

这种现场,露天的大舞台,只前奏响起,人群便沸腾了。

“wataru!!!”

坐在英智后边的女生尖叫着,苍白的脸和发红的双颊,还有狂热的双眼,她发着颤,几乎下一秒就会昏过去。

“amazing☆!”

电吉他的声音一响,场上又开始新一轮的欢呼。

“欢迎来到这里——我的wonderland!”

如果平时阿梅利亚用天才来称呼英智本人,那到底要用什么去形容那位表演者呢?

没有赘余的动作,却能引领观众的心;没有刻意卖弄技巧,却令人感受到他的技艺精湛;一颦一笑都是随性之举,但就是能够抓住在场的人的目光。

在场上的大屏幕上,每个动作都臻至完美。

你的心会随着他的歌声起伏不定。

若说他是妖精,似乎过于柔和,若说是恶魔的诱惑,似乎丢弃了他的真挚。

他们一般大。

英智看过那张光鲜的从业履历。

他回给阿梅利亚一句简单的回信,也加入了这场音乐的盛宴之中。

「非常好的选择,我会参与那支mv的拍摄。」

—————

拍摄选在两个月后,到那时,要去英国的一个古堡,去那里采景拍摄。

“马戏团?”这个主题让英智有些意外,“是为了庆祝他出道七周年吗?”

“哦,你知道的很清楚,那我就不多说了,”阿梅利亚不禁多看了他几眼,“你可从不看这些东西——你很喜欢他的演出吧?”

“或许吧。”摆出无懈可击的纯真微笑,英智冲她伸出手,“有一部绝版了的,能不能帮我找找?”

“当时的日日树在里面可只是个配角哦。”

“你怎么知道我看的是他?”

“知子莫如父。”阿梅利亚大笑着揉乱了他的头发,“开玩笑的,我正好有一份一会儿下午给你拿来。”

"谢谢你,阿梅利亚,一直都是。"等阿梅里亚走到门边,她听见身后传来的这样一句话。

“好啦,别对我用温情计,”虽说这样,语气却不重,“我还有几部网上找不到的,他早期的话剧可以给你看看。”

“谢谢。”他露出一个更加真诚的笑来。

———————

摄影,练习,参与其他活动录制,晚上回家休息时,再看几部mv或是戏剧。

“我觉得你也快和粉丝一个样了。”在去往片场的车上,阿梅利亚看着抱着手机的他如然说到。

“为什么?”

“你现在看见路边的日日树的海报你都双眼发亮。”

“阿梅利亚。”

“嗯?”

“我想要那张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海报。”

“……行吧。”

——————————tbc

这个故事比我想象中要稍微长一点。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