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魔女


“我曾在这里,找到一个姑娘。”


海民裹在被子里,低低念到。


“我没看到她的脸,那时我的眼睛……对,再也看不见了。”他似乎尽力不将悲伤带进语气里,“她把奄奄一息的我带到她家里——在那里我知道她的名字——她,她是个非常温柔的人。”


“哦,她救了你吗!”涉从被子里直起身来,兴致勃勃的接道,“天哪,真是浪漫——就像是传奇小说那样。”


“或许吧。”


商人茫然无焦距的眼睛似乎微笑起来,“她呀,在那里种树,在一片湖边上生活,那个绿洲全是植物的气息。”


“真好啊……”拉长了尾音,英智眨眨眼,断然,“你喜欢她。”


“嘿!”海民猛的抬高了声音,“太失礼了——”


但是他没反驳,只是傻乎乎的微笑起来。


“我想过,要不要告诉她我的心意,但是,如果是这幅身躯,模样丑陋的我,还是只做一个过客吧。”


“不告诉她?”


“对,不告诉她,因为没有必要,”海民声音平和,“何必在将死之时,才将自己的说出呢?”


“她只是我的朋友——对,就做朋友吧。”他放轻了声音,“相爱是自私的愿望,她的一生,我不能用这个必定不会幸福的爱恋为她带来悲伤。”


“我是说……如果她也喜欢你呢?”英智在他额前轻轻画了个治愈的术式,“我不明白。”


“这就是人心啊,小少爷。”他轻轻笑着,脸色稍稍因为术式红润了些,“谢谢您,但是,也请您们理解。”


“或许吧。”英智也躺下来,看着那片星空。


——————————

"人心呐......"那是谁在深夜中突然发出的喟叹。


天亮时,涉先起来了,叫醒了英智,也将转醒的人鱼搬上了推车,他用布简单做了个帆在上面,和英智也坐上去,借由法术的风力前行。


“我无意冒犯......只是你们知道去往绿洲的路吗?”


魔法师因为这话发出笑声,“别担心,风啊,会带来讯息,”他招手,风将他的头发吹起来,“不远了,不远了,”紫色的眼睛里有难言的好奇,“向这边,这边有湿的湖中土的腥气。”


“去见她吧,”诗人说,“那绝不是不能宣之于口的感情。”


+++++++++++++++++++


“有人来了,小姐。”


绿洲边,在本不该生长于此的高大树木下,头上长着花朵的幼龙迈着笨拙的步子跑向它称作小姐的女孩身边,那个女人佩着紫色的水晶耳环,胸前是金色的钻石。


“是迷路的人吗?”她摸了摸小龙的脑袋,“你小心些,如果是魔族那边的,就躲起来。”


女人眉眼间是水一般的柔和。

“唔,会是谁呢?”

评论
热度 ( 14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