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章九   悬赏

       降落在地面上,整了整长发,日日树走向远处那个熟悉的身影。

       玛多莫赛尔站在悬赏牌前面挑选悬赏。

       她缀着红宝石的领扣和精致的酒红色绣花长裙让她看上去和四周灰扑扑脏兮兮的佣兵格格不入。
       日日树凑过去:“啊,玛多!在选悬赏吗?”
       也许正常的女孩子会被这无声无息靠近的声音吓得一悚吧,玛多只是点点头,指着扣上“危险!”的章的两张悬赏,“我准备从里面选一个,一个是关于魔族动向的侦查任务,一个是关于精灵屠杀真相考察——有个贵族的女儿被发现在森林里,那时候尸体已经僵硬了,精灵的箭簇插在她身上,活脱脱一只刺猬,可是精灵声称自己的族人不会这样凶残,两方协商,最终决定查出凶手,线索我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应该不会占用太多时间。”
        “听起来都是相当凶险呢♪”日日树若有若无的扫着那份关于魔族的悬赏,“不如我帮你做一个吧,淑女不应该在潜伏上浪费光阴!——我要做这个。”
        他说着拔下了将“魔族巡查”这张单子钉在板上的小刀。
        短期的契约魔法在他的手上留下一个蝙蝠的形状。酒馆的老板娘是个妩媚火爆的刺客,她端着盘子将啤酒放在柜台上,高声的笑了起来:“那边的小兄弟可是够有胆量的!这是个危险的任务,你恐怕不知道吧,每个这样的任务想要完成契约就只能完成任务或者是你失败死去。姐姐我心善,这个任务只是为期30天的潜入类的契约,无论成败30天之后契约一定会消失的。”
        她拿起桌面的一把餐叉,又从抽屉里拿出个新的悬赏单来,“别乱动,”她说着,将单子抛了起来,用餐叉一把将这单子钉进远在门口的日日树脸边上的墙上。
        那力道恰好让叉齿全部没入木板。
        玛多不动声色的挡在日日树前面,微笑着对着老板那双透亮的浅绿色眼睛:“麻烦了,我要接这个任务。”
       “当然了,亲爱的小玛多,”她娇笑着,“来,你可是最勇武的战士呢,随时欢迎接单哦!”
        日日树看着那双钱浅绿色暗藏杀机的眼睛,回以一个明媚的笑脸。
       他感觉自己像是被盯上了。
       好在玛多笑着带着日日树走了出去,那道视线的若有所思,最后也不再盯着日日树涉。

       “那是谁?”他看着明显因为走出酒馆而松了一口气的玛多问,“她看上去——呃......有点奇怪。”
       “别看她那副疯疯癫癫的样子,她可是狂信者中最有名的刺客。”
       玛多回头看着热闹的酒馆里擦着小刀的老板,“狂信者,他们是虔诚的教徒,神的剑,神的军队,他们现在也有组织,不过我们不知道这种机密的团体具体在哪里。”
       “她是在试探你,”她接着说,“你身上有神术的波动,非常纯净,而且正统温和,是非常优秀的牧师才会有的气息。”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日日树涉悄悄捂住了手上的戒指,“可我很久之前就不练神术了,刚刚刀飞过来我差点用传送把我自己送走!”
        玛多莫赛尔看着他叹了口气,“你知道为什么称他们为狂信者吗?”
        “为什么?”
        “路西菲尼亚教团自建立起,从不允许任何信徒修习魔法,一旦发现,神的鹰犬会追杀这些叛徒直到割下他们的脑袋。这是很久之前就规定的教义——狂信徒就是那些处刑者,到现在也依然以神的战士自居,他们会手刃每一个背叛神的人。”
         “也就是说,只要刚刚你多动一下,把魔法暴露了,她可能会直接在那里弄死你。”
        她不再进行这个话题,摘下了右手的手套,手背上的的契约颜色意味着这是个时间不紧的任务。
        “去找宗哪,涉,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先回家,我们要好好商量一下时间安排问题。”
——————————
       “所以说我要和他一起?”宗皱起眉,半精灵的容貌永不衰老,是以他一直都是青年人的模样。
      “嗯,那个任务更凶险,宗和涉你们可以相互配合一下,而且宗不是已经造出一个好东西了吗?你可以试试看它的威力,如果不好还可以改进。”
       “那我们一组怎么样,”宗紧皱的眉头松了松,“日日树自己一个人潜入也没什么问题。”
        “绝对不可以。”玛多回答的果断极了。
        两个人互瞪着,始终不肯松口。

        日日树看着他们有点想笑,“亲爱的女士,亲爱的先生♪”他合上手里的手札,“我们一起去完成玛多的任务吧?我可是时间宽裕呢。”
        “那就太好了,谢谢。”
        “随便你们吧!”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三个人互相看着都不由得带上笑意。
        “来,赶紧走吧。”

————————————

        金盏花伯爵的公馆相当豪华,只是这金碧辉煌的楼阁,精致的花环都被一层悲伤的阴翳遮蔽了。
        三个人拿出单子,跟着管家走进小楼。
        死去的女儿阿利安娜是伯爵夫妇最疼爱的女儿,冬天时她就要嫁人了,可惜她早早去世,再也无法换上那身礼服了。

        “这里是阿利安娜小姐的遗体,”管家为他们介绍着地点,“现场就在森林的东边入口处,我们已经派人保护起来了。”
        “谢谢您,管家先生。”宗点点头,“我们要检查一下凶器和小姐的伤口,我们在外面看凶器,让玛多”他对着玛多点点头,“去检查小姐的伤口吧。”
        “真是劳您费心了,”管家指着对面的房间,“箭在那个房间,先生。玛多小姐,请进。”
        宗和涉看着管家打开门让玛多进去,对视一眼,也走进了放着箭的地方。

        金色的精致叶片雕饰,带有魔力的箭头,精细的做工,似乎没什么么不对的。日日树涉回头,发现宗脸上突然凝重起来的表情。
        “日日树,你来看,”他举起手里的箭,念了一句他听不懂的话来“——”
       黑色的魔力从箭身里溢出来。
         “!!”日日树怎么也不会忘记这种气息,这种曾笼罩整个海滨都市的,为其带来毁灭的气息。
        “——我要马上告诉玛多让她小心行事。”宗站起来就要往外跑,“事情不简单。”
—————————————TBC————————————
法师何苦为难法师

Q:为什么要咱们唯一的战士想去单独刷本

A:因为她满级了,两个法师还只是熟练不高的战斗小白,是时候让他们练练了。

宗:玛多和我一组,日日树你自己去吧
涉:???

开副本唠————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