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杂谈

我某篇故事的后记
谨此
纪念我逝去的排名
♪—————————
        『何为爱?』悲伤的青年问向圣人。       
        『爱是永恒,是钻石,是无边无际的天地中你最爱的形象,是你思念的人,是永久不变的感情,是信仰。』
        『你错了,它是变化的。』他说,『他为什么变化?为什么离我而去?你说爱是永恒,它却匆匆的仿佛一瞬间。我从未在爱中得到幸福。』
        『那么你如何失去它呢?』
        『我在得到它时,他离开了,在我得到承诺时,我约定的另一半离开了。——他甚至等不到和我一起去看看世界。』
        『那么,你是否后悔呢?』圣人用浑浊却睿智的双眼看着他,『孩子,你是否为遇见他而感到后悔?』
        『从不。』
        年轻人依旧眼含悲伤,但却用不容置疑的口吻回答道,『那令我幸福,我从不后悔。』
        『这就够了。』老人摩挲着手上的书,『记住你的话,记住你的回答,看看这个世界,这一花一草,你们一起经过的每一条街,一起看过的每一场电影,一起经历过的每一场竞赛,』他顿了顿,『那些都将会使你感到幸福,何必以悲伤看向回忆?这世上幸福,都存在在回忆里。』
        『要如何不悲伤?』他问。
        『你爱他吗?』老人不答反问。
        『当然。』
        『他爱你吗?』
        『这很明显。』
        『他爱这个世界吗?』
        『是的。』
        『那你为什么不能为他继续爱下去?』那双浑浊的蓝眼睛带着温柔的笑意,『我们能做的,除却悲伤还有很多,去回头看看,那些温柔的回忆正等着你。』
        年轻人若有所悟。
        但至少他不会再颓然下去了。
        他再抬起头,眼前已经不见了老人。

        他若有所悟。

————————END——————
放心我不打没用的tag【划重点】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