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miss & miss

我就知道上课睡觉会带来奇怪的梦……一睁眼就混乱了,赶紧拿手机敲下来,如果有逻辑错误请别在意,我真是,快被梦虐死。。゜゜(´□`。)°゜。ワーン!!

————————————

        “快起飞了呢,”出口的话语伴着飞速消失的白气一
起变得苍白失色,他终于只是睁着漂亮的,充满了话语的蓝色眼睛温柔的笑着,“旅途愉快……”一旁反常的什么话都没说的友人飞速的插了一句嘴:“你一定要尽快,无比快的回来。”
        他拍了拍友人攥紧的冰凉的手,回以即将登机的青年一个轻吻,“再见,我的涉——”

        于是他站在凌晨的机场上,看着飘扬的青蓝色长发从他脸上划过,从他身边消失了,视线模糊。
         一个人真冷,他想。他身边那个总带着鲜花气息的温热的、充满魅力的魔术师离开了。
        即使他离开时给了他一个拥抱,即使有一个温热的嘴唇,但他们依旧会慢慢变冷,消失,好像一场幻梦一般的消失。
        他比以往都要瘦弱了,即使他的笑容依旧温和,即使他的金发依旧闪着柔光,即使他依旧常常期待着惊喜和变化。
         他如此希望他能够尽快回来,希望明天一早,一睁眼,他就能够在床头看见他的笑脸,听到那句熟悉的“amazing,我亲爱的皇帝殿下,快看,”
        他等不到了,他终究是等不到了。
         他向可靠的友人交代了后事,那个严肃的人表情一瞬间空白了,他看着他,看着他们不再稚嫩的脸,叹着气,目光哀伤:“没有转机了吗?”
        “嗯,敬人,”他顿了顿,啜饮着杯中的红茶。
        “再见了,最后的一切能够交给你,我很感谢。”
         是啊,他发现他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的从容,他害怕,害怕孤独,害怕伤害,害怕那双紫色的宝石样的眼睛里会溢满哀伤。
        他希望他笑着,以一种明媚的开朗的笑容迎接整个世界的赞美和繁华。
         他送上了一份请求,一张机票,请求那个充满奇迹的,他的恋人,他的涉总能为他带回最棒的礼物。
       【                      】
        那个人拥着他,吻着他的手,微笑着留下了钻石和诺言。
          【                  】
        他登上飞机,像是光一样离开了。
        他看着手上的小小的,纤细优雅的戒指,宝石像是星星一般反射着细碎漂亮的光。
        泪水终于划下眼眶,他吻着戒指,他不想离开。

       ——————
       
        回去后他迅速的病倒了,病情终于恶化,他的友人暴躁的盯着来来往往的医生,像是发怒的狮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昂贵高端的医疗并没有帮助他战胜病魔,他终于快要离开了。
        “再等等,你会挺过来的,就像你这二十年来一样,你会挺过来的。”敬人坐在他的床边,流着泪看着带着面罩,费力的呼吸着的他,“再等等,英智,你至少要等到今晚他回来——”
        床上昏迷的人苍白的像是一碰就碎的精致陶瓷人偶。
       

——————————————

        日日树涉找到了在外国开品牌做高定的斋宫宗,他说他希望请他做两人的婚服。
        斋宫对于他能找到新娘表示震惊并同意了他的请求。两人签下了合同并且涉支付了定金。
        长发的男人不禁笑出来,“你要快一点,再快一点,我的新郎,他怕是等不了我太久。”
        “Non!”宗的眼睛迅速瞪大了,“你说什么?!”
        “就是我亲爱的皇帝殿下。”涉微笑着又补了一句。“我们在一起了。”
        “但是一定要快,再快一点。”他反复强调着,微笑的眼中有一种绝望的悲伤。
        斋宫宗从不知道愤怒带来的效率,灵感和质量会如此令人惊讶。
        他几乎不眠不休的赶工完成了,塞给他衣服,又把这个故友塞进了自己的私人飞机送走。
        他说不清这种忧伤和揪心是什么感觉,他只能尽力的把他送回去。
        希望没有错过。
        涉冲进医院,撞开惊愕不已的人群,隔着重症监护室的玻璃,他看到了被敬人搀扶着,勉强清醒过来的英智,他看到他了,那双眼睛里一瞬间充满了泪水,他更加苍白了,他冲过去打开门抱住了那个瘦弱的人。
        “涉。”英智轻轻的呢喃着,“真是漂亮的礼服啊。”他笑着,拭去了涉脸上的泪水,“来吧,我们去换衣服。”
        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进去换衣服的。
        一片惨败的世界里,在病房厚厚的窗帘里,他们站在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他们。
        他真美。
        他真美。

        我来的太晚了。
        我可能等不了太久了。

        英智握着涉的手,两个人手上的戒指闪着微光。他用手挽起一缕垂在涉胸前的头发,轻吻,涉听到他悄悄的对他说:“我会是一束光,一只你身边的白鸽,你仰望天空会看到我的脸,低头看海会闻得我的声,我的面孔隐藏在这世界的任意一角,你去找,我就在那里。”
        “我将是你所见,所闻的任何一种事物体现。”
        “来吧,我来为你们照张相。”敬人红着眼睛露出一个笑,“日日树,你扶着英智坐到沙发上去。”

        相片上,像是一切都皆大欢喜。

——————————————
(敬人视角on)
         他终于没熬过严冬。
         一个曾温热的生命,一个亲近的青梅竹马,变成了白色墓碑上一行冰冷的名字。
        日日树最近经常看着戒指发呆。他依旧在笑,像是英智喜欢的那样开朗的笑。
        然后他被朔间劈头盖脸的打了一顿。理由是看不下去这样颓废劣等的伪装了。
       他们一起去大醉了一场,后来朔间和我说,日日树喝了好多酒,满脸通红,眼泪流了一脸,之后在包厢里抱着酒瓶开始念天祥院的名字,然后哭了一晚上。
        日日树涉又开始了旅行。
        他去往希腊看最美的海,去往中欧看最蓝的天,在英国的一座塔前,他看到白鸽从空中拍翅飞过,他在每一片田野上放声歌唱,他说,他深深爱着这个世界。
        他依旧深深爱着他可爱的皇帝殿下,他可爱的天祥院英智。
        即使为他处理了后事,即使从小到大一直都在说这件事,我也始终不能接受。
        看着寺庙中参天大树,似乎还能听到孩子们嬉笑的声音,似乎那双碧蓝的眼睛主人还微笑着站在树下,笑着喊我的名字。
        静立着,不由得发着抖摘下眼镜,泪水从无力的指缝间溢出。       
        我想他了。

评论
热度 ( 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