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妮菲塔莉

拉二视角注意
ooc注意
————————
从尼罗河生长的蓝莲花,发了芽,被我们采下。

洗尽铅华,磨灭我们的壁画,为你造的的神庙,你的容貌。

我始终记得你的名字,笑容,一起生活的那些细节琐事。

你脸上犹带着温和的笑意,比我为你摘下的花朵更加柔美,明亮。

致我深爱的妮菲塔莉——
——————
『别睡了,』那是个午后,清爽而干燥的空气里弥漫着花香,是我们的仆人们把珍贵的花朵送进宫了。

你身上穿着丝质的白色裙子,腕上戴着我送的祖母绿手环,倚坐在池塘旁边的美人榻上。

风里有远方的沙的气息,有了这片池塘的花朵,也会让你心情愉快吧。

『快看,法老王,这是新送来的蓝莲花,从尼罗河畔,他们送来的礼物。』你靠近过来,手上捧着这大的夸张的花。

『啊,快,去打些水来。』你匆匆忙忙的,看到花有些蔫了,又叫人倒了我酒壶里的美酒,倒上了水,把那朵花放了进去。

这埃及,也只有你敢倒去我的酒啊。

『快看呐,法老王!』你的脸藏在酒壶后面,声音里满满都是惊喜和柔软,『多漂亮啊!』

我接过壶来,你红润的两颊含着笑,眼里闪着光,你不知道的是,对我而言,你就是这片土地上,这片阿蒙赠与我们子孙后代的土地上,你是最美的花,最珍贵,最美好的宝物。

我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就为你寻到它的种子,为你,种在我们的后花园里。』

亲爱的,亲爱的妮菲塔莉。

我的太阳只因你而升起,我愿意每天为你摘下珍稀的花朵,去装点你的晨光熹微时的睡颜,让你醒来的第一眼,就看到含着露水的,盛放的花朵。

亲爱的妮菲塔莉,

看哪,美丽的埃及,我们的黄金国度,睡莲开在我们的后花园里,像是我和你在一起的几千年前一般美丽。

我回家了。

时隔了几千年,又走到了我们的神庙前。

你还是那么美,哪怕我们的雕像早就风化了,在看到你的形象时,我还是一瞬间发现:

我依旧爱你,比刚爱上你的时候热烈,比热恋时隽永。

尼罗河带来富饶,寄托了我们的国运,但现在不同了,在这千年后的,连子民们与我们长相都不相同的埃及,在这语言都不一样的埃及,我又看见了当年的花卉。

当然不及我送你的那般昂贵,后世的人早就知道栽培的技术了。

我又捧了一朵蓝莲花给你,就放在我们的神庙那里。

尼罗河不一样了,真的不一样了,找不到我们当时看到的那种蓝色,也找不到我们的后花园。

这让我明确的发现了我们的时代过去了。

我现在住在迦勒底,说起来你可能都难以置信,那个像是无所不能的拉美西斯到了几千年后,若不是跟着迦勒底的小姑娘都回不了家。

温和的,尼罗河上吹来的如同母亲的手一般亲切的风啊,它会为我带去给你的信息。

想见你了。
——————
朋友喜欢历史向的拉二妮菲,被带入坑我也好喜欢
写的非常粗糙见谅orz
妮菲没落地的碎碎念

评论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