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克洛诺斯

 

 

他选择了一条悲伤的道路,可是不自知。

 

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

 

在颠倒的擂台里,两方都虎视眈眈。

 

克洛诺斯明白宗为什么宁可选择战胜他这条路。

 

因为零件不够,素材不够。

 

倚靠齿轮和可燃物带动的蒸汽机,那绝不是能够脱出自然的作品。

 

他对于魔法的残酷尚一无所知。

 

————————

 

也许拆下所有的武装,研究就可以达成目标,就像他眼前的他一样。

 

但是这座城市令他感到害怕了。

这里没有让他觉得安全。

 

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不能除去武装。

—————

人的眼睛很美,灵魂更美。

 

哪怕飞蛾扑火,却闪烁着光芒。

 

这是人才有的,微小但明亮的,出于意志的光芒。

 

——这些离克洛诺斯已经很远了。

 

————

 

我亲爱的,亲爱的朋友啊,小小的人偶师。

 

"我在这里,用了40年,完成我的试炼。"

"因为我只是个普通人。"

"我完成时,已经垂垂老矣,身上的零件换了又换。"

"我早在工作里失去了我的名字。"

"但我成功了,她认可了我的工作。"

"所以她叫我克洛诺斯。"

"抛下了一切的我没了那团人心的热火。"

"我蜗居于这个困了我一生的小房间里。"

 

"你是近三十年里唯一的一个来访者。"

"谢谢。"

 

克洛诺斯的手杖轻轻敲击地面,向后退了一步。

"开始吧,虽然她不会真的来观战,但是必须来到这里决斗。"

 

回应他的是飞速刺来的一柄长枪和一个接一个的引爆魔法。

 

——游刃有余。

 

或者说他根本没怎么认真,只是漫步,闪过了这一波爆破,枪尖挑破了他的衣领,露出里面的,嵌入痕迹来。他扯过枪,把人偶摔向擂台边缘。

 

托大了,宗当然知道,只是他怎么能放弃呢。

 

放弃会死,不放弃仍存一线希望。

 

——他怎么能放弃呢!

 

可是同为工匠,差距无法无视。

所以,配合是那么重要。

 

几乎没有把握,抛下了优雅,像是困兽一般争斗。

 

〈抛下不舍,实现永生。〉

 

多么模糊的目标,他根本找不到!

 

然而他早就没时间继续等待了,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了!

他没有来年。

 

——什么是不舍?

——————

摔在一旁的玛多莫赛尔从地上跳起来,衣服有些地方擦坏了,身上有了些裂隙,但因为术式的缘故,在缓慢修复着。

 

克洛诺斯动了。

 

他踱着步子,就像是一贯的,不急不缓的步态,走向了宗。

 

他在宗眼前站定,将手杖冲着宗挥了下去。

 

青年猛的抓住了他的腿,将他推进了影子里。

 

简单的元素魔法,影子戏法。

 

有那么一瞬间,死亡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

 

"玛多!"

"交给我吧!"她开始加速,冲着被影子抓住了敌人,用尖锐的枪尖对准了心口那个放着核心的位置。

 

——!

 

清脆的破裂声,代表魔法的外膜被击碎,枪尖也将就势刺入那位城主的心口。

 

她看见里面的克洛诺斯笑起来。

 

两人之间出现了一个镜子,她的枪尖刺进去了。

 

那个人流出鲜红的血来。

 

一枪穿心。

 

"镜像魔法,加上一个马戏团才用的上的小魔法,置换魔法。"

 

手杖敲击地面,细微的碎裂声响起,玛多不可置信的扶住了宗。

 

她的确命中了克洛诺斯才对。

 

诧异地,倒在地上,血泊里,宗费力的看着那边的克洛诺斯。

 

克洛诺斯的心口开了一个大洞,魔力溢出来,让他的外壳碎的更快。

 

——和宗在同样的地方开了一个同样的洞。

 

"然而你们的战术有误,我的确有核心,但我毕竟不是人偶啊。"

"我的理论,我的结论,就是我是【宛如生者】的魔法师。"

"我们之间何止差了一些岁月的沉淀呢,"克洛诺斯依旧站的笔直,“你根本不会知道每一个胜利者都要经历什么。”

 

褐色的长发,绿色的,琉璃制的眼珠,精巧的人形,机械不发出响声。

那是睿智哀伤的,孤独的法师。

虚假的太阳是燃烧的薪火,造物城市,缺乏生气。

 

这冰冷的地方,不会为悲伤者落泪,不会为亡者哀悼,也不会为你施予援手。

 

“你输了。”

 

平静的,不带偏颇的,他这样说。

 

就像千千万万的失败者一样,没有人性的光芒,没有取舍,他们太贪婪了,太执着于贪婪了,却连自己珍视什么都说不出,也交不出答卷。

 

————

血,满目都是血,瓷质外壳的手指捂着地上人的心口,血依然从指缝里流出来,魔力随着主人生命力的衰弱而飞速流逝。

 

那些铭刻在她武器上的符文,逐渐暗淡失效。

 

随着呼吸逐渐微弱。

 

玛多感受到了一种汹涌而巨大的,能量的紊乱。

 

他听得见因为紊乱带来的,躯壳内部因为无法承受核心魔力暴动而响起的碎裂声。

 

“克洛诺斯。”她伏在昏迷的宗身上,睁着那双没了笑意就显得无比冷漠空白的眼。

“我们的试炼可还没结束。”

“和善些吧,慷慨些吧,我希望你为宗做些事,就现在。”

 

“......当然。”城主看着她,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似有所感。

 

“这是作为一个作品我能做到的最好的事情,是从我真正的[母亲]那里借来的日子——我要把这些还给她,还给他的儿子。”

“......这试炼考验的是我,是我的贪婪和怯懦,是因为获得了智慧所以患得患失的我。”

“我将会交付我的不舍,诸多不舍。”玛多莫赛尔刺破了自己的胸腔,那些碎掉的外壳之下,是闪亮的,运作的,不停释放能量的机械。

“......无论如何,不能让他死在奔向梦想的道路上。”

 

“你信任我吗?”她最后听见克洛诺斯轻轻问她。

 

“不。”她费力的离宗远一些,免得压到他。“但我信任你的技术。”

 

“......”克洛诺斯沉默了。

“......恭喜你通过试炼,玛多莫赛尔小姐。”他轻轻说。

克劳克,这个巨人,让她的造物主走上手掌,她似乎对于他小心抬起的那个人表示疑惑。

 

“胜利者出示了她的高尚,接下来到我们的环节了。”他又跑下去,把坏掉的人偶带到了这双手上。

虚张着眼,破碎的身躯,被他轻轻收了起来。

“这是整整三百年,第二个明确知道,并舍得奉献不舍的人。”

“走吧 ,克劳克,开工了。”

——————

 

用薪火锻造骨骼,新框架,去承载核心,灵魂,和感情。

 

用泥土烤制外壳,附加符文,和自身的核心联系。

 

将奖章放进心口,驱动身体,等待着灵魂苏醒。

 

他已经并非生者,却也并非亡灵。

 

这是生命的技术,这是技术的巅峰之作,来呀,引着胜利者去向她座前!

 

在他苏醒之前,在她发觉之前!

 

将修好的布娃娃放进他的手中。

 

要瞒天过海,

 

将他送回人世。

 

 

“女神,他完成了他的试炼。”

 

“说说看?”

 

“他奉献了那个人偶,并且交付了身体。”

 

翻书的声音停下来。

克洛诺斯笑容不变。

 

半晌,那声音又响起来。

 

“那就让他离开吧。”

“您不见见他吗?”

 

“不了,克洛诺斯,哪次不是赢了比输了还难看的?放他走,尤其是你的试炼,每次出来的人都像是疯狗。”女神嗤笑着,“克洛诺斯,你的不舍是什么?”

“是人性。”他笑容满面,甚至充满了斯文的恭敬。

“魔法果真弄疯了很多人,你也是,我也是。”女神说着,低下头,不再看他。

 

克洛诺斯鞠了一躬向外走去。

 

“有机会出去看看吧,克洛诺斯。”克洛诺斯在门口,听女神这样说,“要多交流,才能发自真心的笑出来。”

 

“......再说吧。”

——————

 

魔法的扁舟之上,荆棘打着哈欠,划着船驶离神殿。

船上的青年是半精灵的长相。

 

她将青年放在魔法塔里的一个空地上,把他的手提箱摆在他身旁。

 

“啧,”她挠了挠头,“差不多要醒了,该走了。”

 

她将小小的人偶摆在手提箱上,仔细梳理了头发。

 

“代价,只有傻瓜不计代价。”

 

——就像是一场噩梦的后遗症似的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