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我多久没更新了

网页版比手机版舒服多了,无论是码字还是功能

取舍

 

 

她一定就是魔法女神。

 

这点,宗毫不怀疑。

 

只是太简单了,太简单了。

 

“我只想要您告诉我一件事,伟大的女神,”他抬起头,看着这一片漂浮在他身旁的夜幕。

“是什么呢?”她只是抬了抬手,“让我想想,永生还是完美?”

她叹了一口气,“你们永远只关心这种东西。”

 

果然,宗顿了顿,“我希望您告诉我,创造完美生命的术式是什么。”

 

“年轻人,你还有回头的机会。”她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半精灵,“对现在的你来说。要付出代价,而你绝不可能做得到。”

 

她挥了挥手,让眼前浮现几幅画面。

 

“生命,这个议题是无数巫师都在追求的,以不变的狂热。”

 

“所以,它的代价一定也无比珍贵。”宗接着说。

 

这让魔法女神多看了他一眼。

 

“我只举一个例子,那个年代,人们叫他恒星,他本名叫做丹,他的代价是从此依靠魔法而活——简单而言,他转换了自己的种族,成为吞食灵魂的亡灵苟且过活——从他拿去了秘传之后再也没有来到我的面前,不必说,不是自己承受不住崩溃了,就是别人看不下去把他杀死了。”

 

“这是一个小小的代价,只作用于他自己一个人,但长久下去,仍然压垮了他。”

“孩子啊,”她只是拉开了一本书,让它变回原本的,门的模样,“这道门叫做永恒。”

 

“如果你下定决心,就走进去,接受考验吧。”

 

“代价是什么呢?”

 

“除了你的考官,没人能预先知道你的代价。”

 

“哦?”

 

“因为他要的代价肯定是你付得起的。”

 

虽然脸色难看,宗依旧带着玛多走了进去。

 

在女神那双一直审视着的眼里,滑过一丝深沉。

 

“母子最适合的都是克洛诺斯的试炼吗......”她轻轻坐回椅子上,“.......他能够承受吗?”

 

克洛诺斯是个好人,从不提试炼者做不到的事情。

只是这些事情往往不会让人接受。

 

和善的人偶城主,独立在秘典之中的城市。

 

像是童话一般,和善而美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涉撕开了表面的那一层脆弱的平静开始,英智沉默了,他说“给我点时间,我也该长进了”去了队伍最前面。

 

敬人带着部族走进了更深的林地,无他,这个生育能力本就低下的部族需要更长的时间调养生息。

 

 

很明显,因为潘的离去,他明显的憔悴了。

 

“我不再是树的一颗果实,可以真正的行走于世,但是却比以往更加走不开了。”

“因为我身上背负的不是只有一条命,而是整个部落的性命,我不能拿这个开玩笑。”

“别担心,敬人,老朋友,”英智戴上兜帽,在地图上指了一个方向,“西边的山脉易守难攻,你要休养生息最好把持那里,我们要去大陆腹地,穿过沙漠,去颠倒之城。”

 

 

“有些恩怨务必由我们自己解决,不是吗?”他别开脸,“不会继续下去了。”

 

他抓着涉不执一言。

手稍微有些凉,和冷雨一样,和熄灭的软弱一样。

 

诗人的笔记还在继续,用美妙的歌声掩盖伤痛,把动人的歌声传到后世去,传到人们心中去。

使人们受鼓舞,这才是音乐的魔力。

 

他看向一旁的骑士二人——他们身后多了一个孩子。

“我去问问那边精灵贤者能不能接受这个孩子,我们要走绝不可能带走他。”修女抱起他奔向贤者的方向。

“.......是啊。”

 

人总是要硬起心肠下定决心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偶的城主是个温和的,棕色头发的青年。

 

“这是非常温和的技术,但同时,也是冷酷无情的抉择。”他每天早上都会准时为二人做好早餐,“后面的小姐是您的作品吗?”

 

“......不,不是。”宗推开了餐刀,“来这里已经两天了,我差不多也知道了您也是一位人偶师,您的作品是什么呢?”

 

克洛诺斯包容地微笑着,“你不是已经看到了吗?”

 

“什么?”宗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这座城。”从不搭腔的玛多看着这位人偶师,“是这样吗,先生?”

 

“是这样的。”

 

宗心中咯噔一下。

 

“其实我也应该让他们好好露个面的,”克洛诺斯站在窗口,轻轻拍了拍手。

 

“时钟广场上的是我的第一个作品,她是克劳克。”

 

钟楼的外表飞快转动变形,由地面表盘站起的巨人即使被设计成身着长裙的模样,也无法让人放下戒心,更别说她手上还拿着一柄大剑了。

 

“当年我还年轻,茫然的以为越大越好,却忘记了人偶核心本身的重要性,这不是最好的作品。”

 

像是慈父一般微笑的克洛诺斯又指了指从对面城堡里走出的,用铁丝和尖刀弯成花蔓和花朵的小巧人形,“那是荆棘,你不要轻易靠近,她很警惕,她的核心是一颗火种——这是最暴躁也最容易失控的孩子,因为核心太过强大,她为了稳定整天几乎都在睡觉。”

 

“......我似乎应该庆幸您并不准备和我比拼武力。”在惊叹这些作品的精巧的同时,宗有些疑惑,“那您最得意的作品是什么?”

 

“我自己。”克洛诺斯伸出手,摘下了手套。

——那是一只毫无纹路的,发着瓷器光泽的手。

 

宗有个不太妙的预感。

 

“我在之前见过您的母亲,她奉献了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永动机。”

“我,则是用机械替代了生命,用整个城市的运转的能量实现永生——那之后我完成了考验,用永动机再次转换了核心。”

 

“这是这里唯一成功通过的两个人的考题。”

 

克洛诺斯拿出一张卷轴,“看看你的考题吧。”

 

——上面赫然写着。

〈抛下不舍,实现永生。〉

 

 

宗的东西很少,能制作永生的等于零。

 

“......要是挑战您呢?”

“胜利的话也可以判定您通过考验,不过对还是普通人的您太难了。”

 

 

“如果我想要试试呢?”

 

“先生,没有试试一说,”克洛诺斯打开门,“既然走进来,做事情就要有必死的准备。”

“要么打败我,要么你死。”

 

“.....宗先生,”克洛诺斯有些茫然,“为什么每个人都那么想以最快速度完成这个试炼呢?”

 

“谢谢你的忠告,开始吧,克洛诺斯。”宗带好了新做的几个指环——这样他就可以同时操纵几个大器械了。

 

“我不会让我的其他作品插手的。”人偶城主带他们去往决战的地方——去往魔法女神座前。

 

 

.....即使如此,场上也有两台永动机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
热度 ( 15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