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summerday

“把书翻到89页,今天我们来学习夏目漱石的作品……”


无论是哪一种蝉鸣,悲鸣,或者是欢声笑语,不过又是个七月份罢了。


或许与往年相比,也并不是多么相同,至少今天,皇帝久违的回来上课了。


今天的隔壁班或许会产生小小的波澜,比如——现在隐约传来的,飚高了声音的吵闹声。


“噗嗤——”


于是这边的教室安静下来了,一时,只剩下那些浮动的热气里蹦跳的蝉还在没有眼色的继续鸣叫。


半晌,不只是谁又起了个头,跟着又笑起来,这笑声会传染,连带着那些个一头雾水的人也感觉好笑起来。


“日日树同学,以后请不要再上课笑出声了。”


门老师眯起眼,看着坐在右手第三排还在不断抖动的,不断压低存在感的日日树涉。


“我知道啦——”


揉了揉头发,在立起的书后眯着眼,他笑的面颊通红。


—————————————


“欢迎回来,最近身体如何?”他在午休时,在社团教室迎来一位贵宾。


“老样子,你知道的,不好也不坏。”


红茶用滚开的热水冲泡,他想了想,又从柜子里拿出一盒曲奇。


“请用吧。”


“谢谢。”英智端起茶杯,“金骏眉?”


“瞒不过你。”抬头和对面的英智相视一笑,两人享受着难得的午休时间。


“要不要打开空调?”打量那拥有温和的蓝色眼睛的皇帝陛下,他的颊边,汗水将头发沾湿。


“演剧部最近有什么新活动吗?”


“嗯——”扬起眉,抿嘴咽下口中的茶,“我们把一部游记搬到了舞台上。”


“一定是发生在美丽的地方。”


“是希腊。”涉微笑着肯定道,他似乎是看出了英智的力不从心,于是坐到他身边去,“先休息一下吧,你脸色不是很好。”


“那,午安?”英智闭上眼——他身体恐怕十分虚弱,才如此顺从的接受了这份建议,不久,涉听见均匀的呼吸声。

————————————

依旧是蝉鸣。


热度从相接触的地方传递过来,即使隔着衣服,也依旧清晰的感知那份独一无二的个体身上传来的温度。


日日树涉坐直调整了让倚在他身上的人更舒服的姿势,又把一边的剧本翻了起来。


…… ……


“赞美阿波罗的名,感受风,看那碧蓝海水升起的一轮明日。”


英智在睡梦之中,忽然隐隐听见这样的声音。


“那边的爱琴海——她温柔的沉睡着,等待第一缕晨曦的玫瑰色映到她的脸庞。”


“那是远比故乡更加壮美的朝阳。”


他睁开眼,身上搭着一件衣服。涉就坐在旁边,闭着眼,翘着嘴唇,他手里的想必是这次的剧本。


“在那里,我看见璀璨的金色——比秋天的麦穗更加繁盛,比夏日的花朵更加明亮。”


“那金光是我爱慕的人的金发,在晨光里熠熠生辉,闪闪发亮。”


“我愚笨的对他说【阿波罗是太阳神,这正是太阳神庙。】”


英智动了一下,涉停下来看着他,“下午好,陛下。”


“这是个悲剧吗?还是喜剧?”


“在我看来是喜剧呢。”


以第一视角叙述的,故事的主人公,她的恋情,维系在相同的爱好上。


“你的每个句子,我听见非常饱满的感情——和以前的相比,甚至更加精湛。”英智看着他,含着笑意的眼睛里有惊艳,有惊讶。


“诚惶诚恐,诚惶诚恐,当不起您的称赞,”他露出一个十足微妙的表情,又藏进笑脸里。


在念白时,他想到了某个人,虽然只是一瞬间,却再也挥之不去。


那是相同的金发与碧眼。


于盛夏之中,故事的主人公,他迷醉在那双温柔专注的看着他的眼。


—————fin———————















评论
热度 ( 33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