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您是哪里的姑娘,会住在这里——这里本就不应该住人吧。”

       摸索着,海民用手指感受她脸的轮廓。

“从无名的城市里来。”朱维尔笑到,“不过啊,您有一点说错了。”

       “是哪里呢?”

       “那就是这里并非是如同每个人听说的那样荒无人烟。”

       她轻柔的,尤带怜惜的,念着。

      “但即使如此,这里也太过恶劣了。”

       这里风很硬,对于住在海中的商人来说,如若这没有水,那便如同判了死刑。

         但他回来了,魔女心里门清他是为了谁回来的。

        但是——

         “你何必在意一个路人呢。”

       “你的命运之中,这劫难一定会过去,为什么偏偏对那个被命运要求伸出援手的路人心怀憧憬?”

        涉和英智屏住了呼吸,而商人,他也半晌没能回话。

       “可是,哪怕是命运的推手,人们又怎么能左右自己的心呢?”

       他这样讲。

       “我或许会遇上百千个劫难在一生中,但是只有某个人才足以让我心动。”

他伸出手,朱维尔轻轻回握了那双温暖的手。

       “我不年轻,我比你的爷爷还大。”说着,逗得商人笑个不停。

       “我爱的是你的灵魂,和你的背景有什么关系呢?”他轻轻吻着那双被风沙刮得并不光滑的手,“我不会追问任何让您留在这里的理由,让我做您的追求者吧,亲爱的女士。”

有那么一瞬间,英智甚至觉得这样的恬静避世的日子才是他想要的,才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转念一想,又只是笑着看着他们而已。

涉的魔法让风吹来的信息更加清晰,他二人在屋里,听着那双人影在绿洲的湖畔想着魔法女神起誓。

        “我将用我的余生,我的灵魂起誓,我将会爱您,女士,直到我的灵魂回归主神之手。”

       “我用我的岁月,我的名,我的天赋起誓,我将陪伴你,我将会试着爱你。”

       魔女啊,她的心是早已破碎的宝石,纤细的经不起半点伤害。

       她谨慎的,许下了一个狡猾的承诺。

“如果她真的是那个朱维尔,那已经很令人改观了。”那唇边的笑容似乎更大了一些,日日树涉摊开笔纸,点亮了灯。

     魔女和人鱼。

     这个故事如果能是个好结局就好,哪怕一个是油尽灯枯的伤者,一个是心里千疮百孔的魔女。

      英智坐在他身边数了数日子,他们离开上一个出发地有四个星期。

  

      他从某位虔诚的教徒,战士的祈祷中,他看见了那边的景象。

    那是穿过溪流,草原上的王国,荣光的狮子旗,英明的国王和纪律严明的骑兵队。

    

     少女和骑士求取了那里国王的帮助。

      “我希望能找到一个和平的容身之所,把无处容身的,悲苦的人,从深渊里拉出来。”

    多么天真!在这乱世之中,多么可笑的愿望!

    但那位国王同意了。

    碧绿的眼睛是智慧的祖母绿,红色的长发是英勇的丹朱,他大笑着,将面旗帜递给她。

     “去把你要救的人,愿意跟随你的善良的人带回来,我将会成为你们的避风港。”

     “谨以我的荣光,王冠,我的剑起誓——我指派你们,远方的骑士、善良的修女,去尽管放手吧,那些枷锁束缚不到我的领土。”

        英智只能看到那张张扬的脸上,是雄心和斗志。

        或许一个小小国家,并不能左右一个时代,但是,或许这思潮可以,这份愿望会传递下去。

         嘿,玛格丽特,斯蒂文,你们的路上充满艰险,我也无法理解那至高的创世神为何写下这些规则。但至少此时,请允许这个由你们供奉的信仰,为你们带上祝福的花环吧。

        在远方,玛格丽特执着她的锤,斯蒂文挥剑斩杀了敌方。锤和剑上,曾流过一抹光芒。

把涉的笔和纸拿远些,整齐的码放在一旁,拽上毯子,把他的头扶好。

“盖好了。”他这么说,只留下诗人迷糊的回应。

魔女扶着商人回了屋,之后她一直站在门外望着星空。

英智也拉好了被子。

天快亮了。

评论 ( 1 )
热度 ( 8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