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魔女不用手杖,她踱着步子,一步步的,眯眼看着从远处而来的奇怪的一行人。

她眼前一亮,有些诧异,却依旧情不自禁的整了整鬓角的首饰。

“是谁啊,小姐?”

“是他——”

魔女抚了抚胸口,垂下眼帘,语气像是怕惊醒幸福的幻梦那样,“他回来了。”

绯红的脸颊和耳畔的大块宝石平添她的姿色。
——————————
“快看!”英智看着远处,那个绿色的小洲在沙漠之上过于醒目。

“我们下来吧。”涉扶着商人,英智犹豫了一下,也握住了海民的手。

他可以让他看见——用英智的眼看见。

这固然有些冒险,毕竟这本来是信仰藉由信徒之眼用来窥视世界的方法。

他还没想好要不要让他看见。

————————
“你们是谁?”女子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就像是每一株植物都成了传声筒似的。

“报上名字和目的。”

“天祥院英智。”
“日日树涉。”

海民几乎跳了起来,“啊,女士,是我,承蒙您上次的救命之恩,我回来了。”

“……”那女声消失了,眼前的树缝中,一位女士从传送门里走出来。

“你应该回到海里去的。”

英智听不出她是开心还是遗憾。

海民摸索着站到涉和英智身边,“这两位朋友把我带了过来。”
他依旧苍白发青的脸上咧开笑容,“感谢你们,感谢你们。”

“没事,又不是什么大事。”涉点点头,“我们希望装满水壶,这样就可以继续穿越这里。”

“去魔族那里?”女人摇了摇头,“如果要拜访魔王,那么他早已经陷入沉睡。”

“不,我们去见一位故人。”英智露出一个不甚明朗的笑容,“虽然她住的有些远。”

“了解了。”女子拍了拍海民的手,“感谢你们救了格兰,我是朱维尔,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和我说,我一定尽力帮你们,今天,大家先歇下吧。”

“那就拜托了。”

————————
在小木屋里,英智裹着毯子,和涉挤在草垛上。

“朱维尔……”英智蹙眉,“我记得这个名字。”

“真巧,我也听过。”涉翻身冲着他,“在传说里,丧心病狂的魔女吃掉了矿脉的心脏,于是二者合为一体,她几乎不会死,寿命漫长,被人世和时间唾弃。”

“还不太一样,”听涉说完,英智压低声音,“我,曾在一本书里听说,在远方,魔女和她的学徒欺骗了国王,造出了巨大的钟楼——人形的,”他看着涉好奇的眨眨眼,“然后,那个钟楼在某个夜晚,被魔女驱使,离开了城市。”

“这听上去还挺浪漫主义的。”

“不,还不止,”英智坐起来凑到涉耳边去,“我听到,那里的空间有微妙的收缩。”

“空间?”因为耳畔的热气打了个激灵,而猛的捂住了耳朵,掩饰似的坐起来,涉咳嗽一声。

“恐怕是为了减轻巨人的负担,她今天现身时的术式,像极了那个东西。”

“魔女。”二人从对方眼中清晰读到这个单词。

——————————
他们望出去,星光下,海民与魔女牵着手,坐在树下。

魔女脸上,就像是平凡女子那样,露出羞涩柔美的笑容。

“……”

其实也不赖不是吗?英智撞了下涉的肩膀,两人嘻嘻哈哈的笑作一团。

看哪,阿芙娜,你说,神也说,这世上被流放的地方寸草不生,荒芜残酷,但是啊,你看,这干净清凉的晚风,圆月,以及繁星,那些城市中寻不见的美好事物,都隐藏在这片神弃之地里。

诗人和信仰趴在窗边,只静静地,望着月光,在动乱之后,只静静地欣赏着。

他们什么也说不出来,又好像什么都理解明白。
他们从未感受到两颗心如此接近过。

——————tbc————————
——————————
来捋一个区别昂

涉:

自然侧的法师,元素魔法,不需要什么献祭生命,但需要和元素的沟通。

需要精神力:偏高,取值为B—A之间。

——————————
朱维尔:

精神力:B

生命侧法师,献祭生命给自己的信仰来获取利益,她身上有最初提及的【疯狂】烙印,她的兄弟利剑刺杀信仰。

她不是信徒,却因为一奶同胞的血亲同样要背负烙印。

她活了很久很久,随着时间,淡漠感情,偏激而愤世嫉俗,在那时她决定收一个徒弟,走入人世。
她在寻找一个活下去的动力。

高塔不能引人奋进。
这是她对德罗西唯一说的原则。
——————————
克洛诺斯:

精神力:A+
炼金术师,生命侧,平和倔强。

真名似乎是德罗西,可是他本人对此绝口不提。
或许他自己也清楚,回不去的岁月不可留恋。

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对于一切都可以平和的对待。
“因为自己才像是怪物似的活着。”

有血有肉的感情让他向往,永动机虽然能够永远运作,但是它冰冷而坚硬。
他模仿着温柔,默默期待新的来客。

评论
热度 ( 12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