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章二十    在东方

       什么是创世的神火呢。

       小儿子说:那是无边的赤红如血的火焰,能燃烧灵魂
       二儿子说:你看那边沸腾的海水,那是因为地下火焰的翻腾胎动
       三儿子说:请远离,他将成为摧毁的先锋。

       自这火焰中诞生,从一出生,就已经划分了界限似的,神明们不爱不温驯的人,他们喜欢掌控,讨厌被操纵。
       三个妖精是用来稳固世界的小玩意。
       温蒂尼很符合海神的心,他们相处的很好,于是被海神带去了大海。
       潘是个好孩子,温和又天真,于是两位大地的支配者将他带走了。
       创世神拦住了他。
       『我的孩子,我要你向我发誓。』他的脸上带着忧郁,『向我发誓,你绝不会在念你的真名。』
        当时潘笑嘻嘻的回应了。
         『但愿这样能保住他的性命。』创世神那样说,『还有多久呢,这场故事才会开始,不,已经不远了。』

       —— 这话是应在这里的。
       『三妖精的手足相残,森林消逝,大海倾覆,桑田变沧海,我的儿子们注定要走入世间,生存生活。』
          创世神的脸他那时没看清。
          只是觉得他的双肩微微佝偻了。

          ————————
          潘——不,不是潘,那个巨偶,被火焰吞噬了。
          阿斯塔罗斯以最快的速度将火焰收了回来。
          这有着无穷生命的守卫,树干在他的身上扭动,将烧到的部分丢下,换上新的枝条来补上原处。
         他的矛停在阿斯塔罗斯面前。

          “这就是神吗……”英智和涉跑到不远的树林里,正好能感受得到那毁灭的热量。
           英智和涉不约而同的为周边上了个反伤。
            “……妖精小姐。”涉看着高大如神木的守卫沉默了。
          “在做什么呢,阿斯塔罗斯。”熏看着他,只见阿斯塔罗斯回过头看着他。
        “我要回去了,羽风薰。”他的脸上有一种惊骇和悲恸交织出的怔愣,“回去了。”
        “嗯,那我也回去吧。”他没什么兴致的挥了挥手,“后面的留给军官们指挥就可以了。”
        
        阿斯塔罗斯眼中露出一丝仇视的凶光。
        “我直接回王那边了。”他甚至有些颤抖,“阿芙娜,她可真准。”
         旁若无人,两人走入了一个裂隙消失了。
        
        战火烧却了尸骨和家园。
        组织好残存的人们,将树木做成推车,带上足够的种子,可以靠魔力耕作收获。
        修女和骑士沉默的帮着收拾行囊。

        涉和英智向敬人告别了。

        “我们恐怕不能和你们一起走,会连累你们的。”涉看着满目疮痍,拒绝了同行。“您要去哪里呢?”
        “谁知道,”敬人似乎更加锐利了一些,他拿着一支手杖,看着人们,“我打算到东面去,西边的精灵王我信不过。”
        英智和涉看见骑士带着修女走过来。
        “你们怎么走?”
       “我们想跟着敬人大人他们。”玛格丽特看着这剩下的老少,“不能留他们自己走。”

        “我们要去西边,那么就此别过吧,祝福你们,虔诚的信徒们,祝福你,敬人。”英智和涉点点头。

        守卫站在密林的深处,敬人望着那边,再看看人们,“等我一下。”

       精灵只为勇士带上花环。

        他走到守卫身边,跳到他肩上,再到他头上,用三株藤蔓编织一个巨大的花环。
        “……”
        “你叫做潘。”他的眼睛模糊了,“真是……”
        “让我最后一次陪你聊聊天吧……”

        长达千万年的友谊,终于旦夕之间。
————————
         在火焰之中,在颠倒之城之外,有一个青年从火里站起来。
         “神术就是讨厌,肉体禁锢什么的,还真的有点麻烦。”他有红色的眼,“吾辈……似乎暂时没办法回去呢。”
         周遭的烟雾为他编织衣服。
        “去西边吧,”他说,“我那两个乱来的弟弟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tbc————
第三更

评论
热度 ( 13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