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海

滨海爱情乡村故事,
略微的年龄操作
涉13   英智17
日常片段式产出
——————

       日子是烦闷的,愁苦的,就仿佛处身于幽深不见底的潭水之畔那样,游人张开双臂,但他拥抱不了阳光。

       他张开手臂,他冲着斜阳奔跑,直到小镇边上,到海边,看那玫瑰色的光从天空一点点落入海中,渲染蓝紫色的光彩。
       伴着潮汐的声音,这景色简直令人热泪盈眶。

       这是天祥院英智十七年来,头一次来到这种滨海的小镇。

       美丽如亚特兰蒂斯的他乡呀,是波塞冬珍藏的明珠。

       “为您收拾出来了这个屋子,可能有一点旧,但是这是按您要求,最靠近海的屋子了。”前任房主将钥匙给他,将要离开时说,“请收下吧,如果方便的话,今晚在我家里有为您举办的欢迎活动,您可以去看看。”
       “真是劳您费心了,我一定到场。”天祥院裹紧了身上的披肩,拿上手电筒送他到门口——房东是住在隔壁新建的独栋里的。
        两栋房挨得很近,也不过一臂距离。
         “我家也有个儿子,以后啊,也希望你们能成为好朋友呢。”他笑着点头,“快回去歇歇吧,今天来到这里很辛苦吧。”

        微笑着目送他走入隔壁的房子,自己也走到自己的小楼二层,将书一本本放进书柜,摆好桌子,他听见小阳台的地方传来几声猫叫。

      他于是走过去,一只三花小猫抱着他家的栏杆,快掉下去了。
      “这可真是——”他小心的托起那只猫,将它放到阳台的小桌上。
       那猫安定下来,又猛的跑了几步,窜出了阳台。

      “诶!”英智吓了一跳,却发现那只三花跳到了对面房东的窗户处,卡拉卡拉的抓着木质门框。

       “好啦,还正找你呢!”一个略显稚嫩的声音传过来,白皙的手,修剪得度的指甲,将小猫抱起来,和站在阳台上的英智打了一照面,“啊,你好!”他点点头,拽了拽身上的蹭着一点灰的半袖衬衫,露出一个笑容,“是它 去到你那边了吗?”
       “啊,是的。”英智眨眨眼,“要小心哦。”
        “嗯,我会的,”他拢了下披散下来的头发,“我呢,叫做日日树涉,请多关照。”
        “我是天祥院英智。”
       “英智啊,好名字,”他微笑着,抓着猫手摇了摇,“一起吃晚饭吧。”

       很多人一见面就给人亲近之感,这位日日树涉,就是这样的,在夕照里,那张脸映的就仿佛油画那样。

       乡间的人们比城里的亲切的多,一起围坐在吃文字烧,并没什么规矩,边聊边吃,再开一瓶本地清酒,与水果一起享用。

        涉带着英智坐在院子里,大人们敬酒喝酒,他们却不能,于是端了水果,躲到庭院里享用去了。

       “一个人住会感到担心吗?”他坐下来,给英智倒了杯麦茶。
       “还行吧,只是觉得一个人或许自己就能试着理解很多事情了。”
       “也是呢……”他拿起半片西瓜,“你刚刚喝了点酒,一会儿要是他们还聊不完,我就先把你送回去,”他凑近英智轻轻用扇子扇着风,“宿醉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我会的。”英智笑了,“不过比起不适应,不如说像这样的热闹的环境反而我很喜欢。”
        “那就太好了。”涉笑了,紫色的眸子露出欢喜的光来。

       两人的来往随着两个人逐渐靠近的内心慢慢密切起来。

      一起去山上看日出,一起去抓独角仙,明明是孩子们才做的事情,却给两人带来了无边的乐趣那样。
      “英智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呢?”涉坐在小桌上,收拾带回来的小物件。
       “嗯,为了修养一段时间。”英智抬头看看他,手中依然写着东西,模棱两可的说着。
       “在写什么呢?”涉探头过去,却被轻轻挡住了,“还不能看哦,涉。”那双湛蓝的眼睛像极了晴天的海,温柔里带着两分戏谑。
        微冷的指尖触在皮肤上,在仲夏时分硬是带来几分清凉,对方身上淡淡的清香从鼻尖传来——
        是柔软如樱花一般的甜香。

         他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1923年 夏——————

    第二更
这个设定我喜欢,应该会有后续

评论
热度 ( 11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