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山与海 

魔女和人鱼


多么肮脏,疲惫的一张脸。


和曾去过的都市截然相反,和那些健康美丽的生灵截然相反。

那也是海民,只是过分瘦弱枯槁,又遍体鳞伤。


他注定活不久吧,如若继续留在这种环境之中。

“请带我走。”那双眼,空洞又茫然,是看不见所带来的茫然。

“去哪都好,请带上我。”他这样乞求道,卑微的拉着路过他的日日树涉的靴子。


“你要去哪里呢,你要有个目的地啊。”诗人说,“哪怕再漫无目的的游荡,你也要知道你从哪里来,又向哪里去。”


有时诗人也会陷入茫然。


老约翰带着他们讲故事似乎还是昨天的事,但是现在呢,那些苦苦压抑,虎视眈眈的国家也展露獠牙,用血淋淋的利爪尖牙撕裂了扭曲的平静。


“旅人啊,你又要去哪里呢?”

他将地上的海民拉起来,他注意到,那双腿似乎并不能承重。


英智没说话,只是加持了神术让他好过了些。

这才是他熟悉的战争。

不同主神的子民们都会流离失所,离了自己的家园聚居地就被当作异端排斥。

但是又能如何呢 。


海民低低道了声谢。

“我是商人。”瑰丽的宝石样的眼睛,那是始终不曾看见世界的眼睛。


“我从神弃之地来,本来和商队一起,但由于沙暴,因为一队魔族的士兵,我和队伍散之后,来到这里。”


“带我回沙漠去,拜托了,在我死去之前吧。”他纸一样惨白的脸被那干枯的手捂住,“向着颠倒之城的方向走,会有一片绿洲——到那里就好。”


“好啊。”或许是为他提起那里时语气不经意的柔和,游人拉上他一同上路。


用魔法代步,只要带上足够的干粮和水,三人进入沙漠没有问题。

热浪滚滚,也不知道那片荒芜的地方埋葬了多少故事。


在天色慢慢黑了的时候赶路,稍稍惬意一些。


这里太过无边无垠。


天上的星斗远多于地上的游人,再下贱的魔物也不屑来此觅食。


在温暖的火光照亮了人脸的时候,人们才能稍稍放松些吧。


“你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呢?”海民仰躺在木板车上,听着噼噼啪啪的柴火爆开的声音。


“寻求财富,就像你们这些行商一样。”英智坐在火堆边上翻烤面饼,“毕竟无论多么珍贵的宝石,究其出处都是从那些火山的熔岩之下捞出的。”


“还不只有那些呢。”海民哈哈一笑,带过了这个话题。


“那么商人,你又为了什么来这里呢?为什么不去养养伤?”


“你们见过沙漠之中的绿洲吗?”他问,“我眷恋故乡海洋,却爱恋这里的绿洲啊。”


“还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疯话呢。”三人打趣着,裹紧了毯子。

评论
热度 ( 11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