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e】金之星与银之星的輪轉

我流fine
繁體注意
英智和涉畢業時分設定

食用愉快!
————
       恆星從美妙的星雲裏誕生,壓縮,變質,發光,發熱。
       所以我們用昂貴的在國家宇航局里看的天文望遠鏡看到遙遠的星星,觀測千萬年前,他們閃爍的光芒。

      “那是遙遠的地方,或許有著些與我們不同的生命。”
      “那是稀有的星象,有兩顆恆星在星系中央!”

      人們這樣講,這樣猜測,這般構想著的一片不同的伊甸園。
————————
      這是不知哪一天的假日了,英智的邀約,邀請隊友來到他的家裡。

夜晚時分,大家一起在臥室的地板上打地鋪。
臥室很大,但四個人還是挨在一起睡成了一個圓圈。

   “嶄新的體驗呢。”

   “說的是,那麼陛下現在要睡了嗎,您的涉可以為您唱一曲搖籃曲呢——”窸窸窣窣的人爬出被子的聲音,枕頭一側的氣息貼近了,“要聽嗎?”

   “我很想聽——”

   “還是來講故事吧,”枕頭另一旁傳來小小的聲音,“太激動了我睡不著。”

    “少爺需要我為你唱夜曲嗎?”
    “才不要!”

        是精神滿滿的樣子呢,英智想,而且有一些必須說的事情,也總是要說的。
          “那這樣吧,”涉的聲音總是透著一股用不完的力氣,“英智,能不能講一個故事呢?”

         輕輕點開夜燈,涉的笑容裡,好像看穿了他似的。

         “好呀,就講一個——星星的故事吧,”
         他微笑著。
         “講一個星星的故事。”

——————

      在星系最中心的两颗恒星,带着比想象里更加辉煌的辉煌。

       尚未出生的恒星还是一片星云,星云想,他们真美,星河为之舞,星云缭绕。

       金之星和青之星静静地在星系最中间跳着圆舞曲。

       “要如何变得像你们一般美呢?”他艳羡的,轻轻伸手触摸那纤细的光晕,却被烫的收回手,“是上帝造就的你们并让你们远超于常人吗?”

       “并不是啊,”金色的星星对他说,“当你仔细斟酌形象,踏实的形成躯体,就一定能闪烁发亮。”
      

       多么轻巧却非同小可的发言,可是要形成身体,怎么会只用简单的几百年?

       “您的名字是什麼,您一定是最美的,”星雲問,其實怎麼去形容那份華麗的光輝呢——

       如仙塵,如夢如煙,它像羽毛,似乎輕柔的能夠撫摸誰的臉,但那熱度,卻超出了一些天體的承受界限。

       他們崩解,析落,成為了金之星的光環和王冠。

       但是金之星永遠追逐著身旁的青之星。

       崇拜著金色星星的星雲有些疑惑了,為什麼明明已經如此光輝燦爛,如此美好耀眼,卻還要去追逐他人呢?

       於是他問了。

      “我不知道我是誰哦,我只知道,我追逐的是誰。”金色的星星那样说,“在和我共舞的,一定是世上最美麗的恆星了。”

       “你為何如此篤定呢?就像是看遍了所有的星系,挑選了所有的恆星?”

       “因為我們都是由同一片星雲誕生的,對於我而言,他就是最好的。”金之星笑了,他的光輝更加耀眼了。

       溫和殘酷的光芒閃爍在千萬億的空間之中,它穿過時間,穿過雲煙,穿過夢一般,謎一般的思想與界限。
      
       “我們是時間的碎屑。”他說,搖晃著金碧輝煌的環帶,“我們追隨愛而活,我們因為熱忱而閃爍,因為喜歡強者,而渴望更強大。”

       “我將會為他奉上我的光,我的引力,去吸引他,去看他。”

       “愛。”金色的星星如夢似幻,“它本是所有變化裡的不變,也是不變裡的改變,他甚至引領命運——因為,也許命運本來就允許了你的努力會得到收獲。”
      
       星雲不大明白,他只是單純的覺得圍繞著這位美麗巨大的恆星的日子幸福而美好。

     “還恆星們真難懂呀!”他對身旁的藍色行星說到,“為什麼這般自我付出會讓人幸福呢?”
     藍色的星球只是笑著,“因為您還沒有長大,請再長大點吧,請成為星體吧,您就會明白了。”

      藍色的行星明明比星雲大多了,卻總是一副謙虛的口氣。
      
       “他也不會告訴我了。”星雲嘟噥著,暴躁又有些嫉妒的看向那顆華麗浮誇的青之星。

       “愛是什麼呢?”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我的小朋友,”他飛速的旋轉,美麗的大氣是他外觀上的環帶,“我的愛,是歌頌,陪伴,是引導更是貢獻,但是你的愛是什麼呢?”

       “每一個星星的核心都不同,為此愛也不同。”青之星的聲音很好聽,帶著笑意,帶著朝氣,用著指點迷津的語氣,“你的愛是什麼呢?”

       “我不懂。”星雲想著,之後沉寂了千百年,過著差不多的日日夜夜,他突然有一天感覺到了什麼——那是個小小的,小小的,逐漸形成的自己。

      將成為恆星,這是幸運的星星,蹁躚的塵霧會變成美麗的星球,漸漸的,出現自己的引力,幸運的話,將有自己的星系。

      美麗的金之星之于青之星今天不知怎的總覺得比以往變得暗淡了許多。

      但是漫長的百千億年,怎麼能細數日子與光芒呢?

      但是金之星真的慢慢的變暗了。

————

       桃李想要插話,被弓弦攔住了。
       “請繼續聽會長大人講下去。”

————
       恆星是如此的光輝美麗。

      但它依舊會迎來終結,哪怕過了五十億年,哪怕你曾經閃耀過,成為星系中心,留住了那個本該早早飛走的青之星。

      金之星將成為矮行星,作為金之星,他的路走到了盡頭了。

      青之星也將會繼續他的旅程。

      那顆藍色的行星會和正在形成的新恆星一起組建新的星系吧。

——————
        桃李聽著結局發出一聲啜泣。

        英智的聲音是一貫的溫和平靜,夜燈的光靜靜照在他的側臉上,投在牆上,星空璀璨之下,他就像是在講一個與自己毫無關係的故事一樣。

      “    ‘我是将化为星云的恒星,而你则是从星云里走出的新的恒星。’金之星最後對形成中的恆星說,‘不要哭了,就如同世界上任何一种短暂的离别或是浅眠那样,我始終不曾離開。’   ”

“以上,全文到這裡就結束了。”
 
      “英智大人,”桃李看著他,“星雲真的能夠成為恆星的吧?”
   
        “一定會成為新的恆星的哦。”他微笑著關上燈,“明天是畢業典禮,早點睡吧。”

     “話講到一半可不好呀,陛下♪”,涉搖著頭,“讓小丑來講述最後的結局吧。”
     
      黑暗裡,那個聲音充滿了穿透力,充滿陽光而感染他人,“在星雲飛舞的宇宙一角,生命在重組,能量在變化,青之星也將改變,他在另一個更加廣大的世界裡,遇上了之前的金之星。”

     “這是新旅程的開始,才不會就此罷休。”他準確無誤的摸著桃李的頭,“你會變得更優秀,然後讓我們以此為榮。”

     “當然。”堅定的,或許還帶些鼻音,但是毫不猶豫。
————————

      畢業典禮那天,白襯衫,黑製服,從班裡出來,到組合的練習室,桃李看著胸前別著徽章,穿著西服而變得看上去更加成熟的兩個人,露出一個不帶陰霾的笑臉,“未來也請多指教,會長大人……還有長毛也是!”
         “要好好告別喲,少爺,明明你已經練習很多次了,”弓弦在一邊不讚同的回答,“這可是天祥院大人和日日樹大人只有一次的畢業典禮呢。”
       “唔!”即便看上去有點焦躁,但是還是乖乖的說起來,“畢業後請一定保重身體,祝學業順利,會長大人……日日樹前輩。”
       溫暖的陽光下,天使笑的十分溫柔。
…………

      “那孩子已經很優秀了。”
      “是吧,英智要去哪裡呢?”
      “東大商學係。”英智在向窗口外的桃李和弓弦揮著手,聞言回頭看向涉,“涉要去哪裡呢,你說和我同路,也要去機場嗎?是出國嗎?”

       “不是哦,”他搖搖頭,“我要去東大的表演系,是同路呢。”他聽著英智有些激動的連珠炮搖搖頭,伸出了他的手,乾淨的紫色眼睛在光下發著琉璃珠一般的光線來,“總之,新的一年,請多關照。”

      “請多關照,少爺。”弓弦微笑著抱著正在哭的桃李輕輕擦他的眼淚,“新的學期也要加油哦。”

————————

      在某個豪華的大財閥買下的天文台,靜靜地,有人觀測著。
      “青之星與金之星在更遙遠的地方出現了近乎一樣的星體,但是……似乎也有些不一樣的,新恆星的及時誕生也挽救了那個本該游離的藍色行星呢。”
      
      報告和圖片被打印出來,畫面上,銀色的巨大恆星,發著奪目的光,行星在他的一號星軌上。
      在圖片小小一角,被特意標畫了紅圈的地方,清秀的字跡寫著。

       【消失的青之星與金之星】

     宇宙很大,很多事發生在連時光也接收不到的地方。
     但是呢,我們總相信那些個永不停息的努力會換來奇跡。

    
——————
卡面腦洞系列之一,之二什麼的等我回來寫昂
這是我團的卡面沒錯,猜對了大概是沒有獎品的
而且隱晦到幾乎看不出卡面

评论 ( 2 )
热度 ( 64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