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金鱼花火

对夏日的一点点留恋。
想写的温柔一些。
是旅游时看见的活动,虽然原本并不是去日本,但那种气氛再美好不过了
———————
是夜,萤火虫闪烁在草丛边,街景里也都换上了焕然一新的装饰。

祭典在晚上。

换上浴衣,盛装打扮的年轻人涌上街,华灯初上,街头看摊的老人家也咿咿呀呀的唱起那些不常听见的民谣。

夏夜静谧,却又有阵阵欢悦的蝉声,在那泼了墨涂了彩的明灯畔,池塘边。

他就站在那里,穿着天蓝色锦织绣飞鹤的浴衣,搭着靛青色云纹腰带,扣着鎏金白瓷狐面,长发绾成一个髻。

他颈间系着的项圈配饰做成传统的样式,放了个不会响的铃铛。

离烟火大会还远着呢,小摊贩们兴高采烈的叫卖着,那些个吃食,玩具,又或是捞金鱼的地方,人山人海。

出色的外表让他更加引人注目。

他买了一柄纸伞,与音响里放着的民歌轻轻和着,不时看看人群,看看手表。

明明是那样聒噪生动的人,在这种时候,也显得仿佛是高天原的神明那样出尘。

突然,他站直了,径自走向路边的某人。

在和果子铺外的长凳上坐着的少年。

“呀!不胜荣幸,英智,竟然能在这里遇见你!”他站定,拉起惊愕的少年的手行了一礼,并未理会周遭奇异的目光,他继续道,“在这里恭候多时了!”

“涉。”

坐在那的青年站起来,有些尴尬的拽了拽他的袖子。

“我们先去看烟火的地方转转吧,感觉稍微有点引人注目了。”

“当然,今天的浴衣很适合你。”涉不甚在意的把罩在脸上的面具拉到脸侧,仔细打量着眼前人。

优雅的烟青色绣球花浴衣加上浅色的腰带,玳瑁色的镯子扣在手腕,戴了圆框眼镜反而显得可爱。

他手上拿着一个小手包,里面的金鱼摆着红色纱一样的尾巴游弋。

“走吧。”将他的手拉住,接过了他手里的金鱼,两人走入小街的人群。

晚风温柔的让人沉醉,两岸的花树香风吹来,对上这天上的月亮,水中的明月,站在桥上,也不再去拥挤,只倚在栏杆边等待祭典的鼓声响起。

“咚!嗒!”从舞台的方向上传来的鼓声显得那么清晰,那么长,音乐也响起了,街上的灯光骤暗,还没等人们发出惊叫,烟花就在天空绽开了。

人们发出惊喜的欢呼来。

璀璨的,仿若星辰的焰火在天边变换着,发出耀眼的光芒,那些飞向天空的发出的破空声都会让人们露出笑容来。

真美啊。

英智看向一旁的人,正专心致志的盯着焰火,有些幼稚的可爱。

“涉。”

他叫了一声他的名字,看他回过头来,靠近他,在他还没来得及询问时,随意抬起手,用帽子遮住了二人的脸。

“嘘。”

四下是多么安静,连同欢呼声,歌舞声,人群的赞叹声都不在。
金鱼掉进水里。
只有愈发强烈的心跳声在耳畔嗡鸣。

日日树涉看着身侧的英智。

在那双微笑着的,湛蓝的眼睛里,有盛开的焰火。

金鱼游弋在依偎的人影里。

——————fin——————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