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旅人

章十六 贤者
“你是谁?”神父看着那双伸到自己眼前的手,上面带着茧按在额头上有些硬,并不是那么细皮嫩肉。
青年脸上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微笑。
“我是被背叛的人。”
那双手抚在他的额头上,他的声音比哈迪斯的冥府还要幽暗,比暴风前的海面还要平静。
一片寂静。
紧接着的,是惨烈的尖叫和抽搐。

人当然不能够接受这种痛苦。
“阿芙娜大人!啊啊啊————!!!”那枯瘦的神父的身上淌着血,惨叫着,颤抖着。
“又是她。”
英智封住了他的嘴,“为什么那个女人的野心总是大的好像要把创世神都吃了才甘心!”

日日树涉跑到阵法前,以最快速度查看了组成。
“反写的颂文,倒置的生命,魔法……哈。”他看着浮动着红芒的阵法,冷哼一声刺碎了中心的宝石。

阵法里淌出血来。
奄奄一息的孩子有些因为这魔力的波动死去了,而更多的得以生存。

“这是荒唐的,蒙昧的、陈旧的、不可控制的人心的腐烂。”惨叫声中,那个金发的人伸出手,那些外伤就被治愈,那些濒死的人昏厥的脸色,也似乎好看了一些。

这话重重锤在在场每个人心里。

“但你看依旧有善人。”日日树看着默默收拾起尸骨,将活着的人轻轻与死人们分开的两人,也加入了他们,低声在英智耳畔答复,“我看到了,并且我坚信,那是瑰丽无比的灵魂,那是不朽的诗篇,将由他们,由我们来谱写。”

        手牵在一起,微微带茧的手指擦过对方的手背,冰凉的手指挨在一起汲取暖意。

半死不活的神父被骑士扔到笼子里,这惩罚不结束,他只能虚弱的嗬嗬作响罢了。

        安静的搬运死者,救出生者,那些孩子惊惧的瑟缩在角落,谁都明白,这是一道伤疤,将永远留在这些孩子记忆里。
        将孩子们送回旅馆,再悄悄离开,这是最好的选择了。
       四个人安静的走在同一条路上,后面的车上是那些精灵。
        “那些被催生的怎么办?”
        “交给当地人吧……没有更好的办法了。”骑士看着手,变得比以前更沉默了,“幸好在这个地方,精灵并不像远方的那样漠然……”想来会得到好的照顾吧……
        后面的精灵眨着漂亮的眼睛,咿咿呀呀的笑着。
        “……还有个问题,”日日树涉看着抓着自己袍角不放的精灵举起手,“……是不是先给它们几件衣服挡挡。”
        ……
       “你们之后要去哪里呢?”修女扯了包里的几件教士服套在精灵身上,“要和我们一起吗?”
       涉和英智看着她。
     “我们不是信徒,我们用魔法,也杂学神术。”涉眨眨眼,看着她,“你们会很介意吗?”
        令人意外的,骑士和修女对视一眼,摇了摇头。
        “真正的英雄不问出处,真正的圣人也不仅仅存在于教廷里。”骑士冲他点点头,“你们的行为足以证明你们的品德。”

         “日日树涉,是个诗人。”伸出手,看着骑士,涉心里多了点尊敬,对于那些频频出场却让人失望的教廷人士。
        “我是斯蒂文,这位是玛格丽特,我们来自教廷的先锋部队。”
         “虽然我们也是上任不久。”玛格丽特补充着,“你们好。”
        骑士又看向英智。
       “刚刚是您为我们加持了祝福吗?”他看着英智,而不是那柄华丽的权杖。
       “谈不上祝福,只是小小的一个辅助而已。”英智回想着那些从武器上透出的力量,意味深长,“所谓信仰,你们的忠诚就是最好的武器,其他外物,并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
         “但是你的实力毋庸置疑,”玛格丽特点点头,“从加持的力度来讲,你已经到达大主教的位置了吗?”
          “主教啊……”英智咀嚼着这个称谓,“不,我是个从山里走出来的小小的神父罢了。”
           “我是天祥院英智。”
           “您好,神父先生,诗人先生,”玛格丽特握着战锤,行了一个信徒的礼,“以我的生命和信仰起誓,只要您在我们的队伍里,我们都将像是对待亲人手足一样对待你们。”
        斯蒂文接下去,“我们将会成为您们值得信赖的战友。”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
        清晨的精灵之乡静悄悄的,只有换岗的守卫还在尽职的守卫着,他们看见了这赶着车进来的一行人。
         “让我起来。”一个细细的声音从车上传来,英智回过头,“你是那个旅馆里的——”
         小姑娘的脸还是惨白的,“我是芙蕾雅,让我去解释这件事情吧……无论你们谁去,都只能让大家更加敌视罢了。”
        精灵小姑娘的眼里有着幽深的沧桑,“从第一个消失的简,到萨菲,再到杰克哥哥……大家的神经早就崩的紧紧的,你们即使救了我们,也难免会有一些流言蜚语。”
        小姑娘挣扎着被英智扶着,走到了哨所前。
       “请叫贤者大人出面,这件事有关性命。”
       “芙蕾雅……”哨所的卫兵看着她虚弱惨白的样子也吓了一跳,“请稍后,我马上通知贤者大人。”
       “精灵贤者是什么样子的人?”英智好奇的观察那些卫兵诚惶诚恐的样子,悄悄地问芙蕾雅。
       “他是最公正无私的神树的宠儿,他与神树共生同岁,是我们的领袖。”小姑娘眼中是敬佩,“他带着我们走出了无数个乱世,他是个英雄。”
        “包括人城被踏破的那场灾变吗?”
        “包括,不过和我们的精灵王不一样,他们在那次事件里意见分歧,王似乎加入了战局,而贤者大人则是带着我们一众祈求和平的来到了神树下开辟精灵之乡。”
        那就是故人没错了。天祥院心里有了那么点预感,他看了看远处的巨树,想起那双茶金色的眼。
————————TBC——————
还记得人设吗?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禮✧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